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上海纺织有限公司收购丹麦时尚集团Metropol50%股份
时间:2014-01-28 16:41: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共有条评论


  1月28日下午,《第一财经日报》从丹麦驻沪领馆获悉,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纺织”)日前与丹麦时尚公司Metropol达成合作协议,上海纺织将收购Metropol 50%的股份。

  据丹麦投资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合作将重点立足于时装设计领域的交流及销售渠道的共享。Metropol将帮助上海纺织在欧美市场定位及推广自有品牌。对Metropol来说,上海纺织丰富的产品种类能拓展其产品品类,上海纺织在采购和制造上的优势也能使Metropol受益匪浅。

  中丹双方都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上海纺织总裁朱勇表示:“我们在很多方面可以携手合力。”“我们非常期待这场合作。我们非常期待这场合作。我们的合作伙伴在全供应链各领域都非常专业,尤其在生产、零售、营销方面有很强的实力。” Metropol首席执行官Tommy Hyldahl如是说。

  资料显示,上海纺织是中国大型的纺织时尚集团,拥有完整的产业链,集科工贸服务为一体。Metropol是北欧时装及家居设计的先驱企业,旗下5个主打品牌,覆盖全球1500多家门店。

  近年来,上海纺织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与Metropol的合作能让公司成功在欧洲立足。上海纺织看中的是Metropol的设计优势及欧洲服饰连锁的运营经验,而Metropol看中的则是上海纺织在中国市场丰富的经验及渠道。双方将探讨在中国共同发展和推广Metropol名下的北欧概念服饰品牌“NORR”的可能性。

  “丹麦设计”世界闻名。高质量、简约和亲民实用的设计基因流淌在丹麦人的血液中,这个充满灵感的国度产出了大量的世界级设计师。此外,丹麦地理位置优越,通过丹麦能覆盖到中北欧的广大市场。丹麦贸易与欧洲事务部长Nick H?kkerupp欢迎上海纺织来到丹麦。

  “时尚创意行业产品占丹麦出口产品的10%,我们相信中国在未来几年会成为全球时尚的最大市场。我很高兴丹麦投资促进局促成了上海纺织与Metropol的合作,这个双赢的结合树立了中丹时尚创意领域又一个合作典范。”Nick H?kkerupp部长评论说。

  如今上海纺织把握机会,通过设计合作在海外投资的浪潮中掌握行业核心,进一步优化品牌优势,为其自主服饰品牌开拓渠道。在此次合作项目进程中,丹麦投资促进局的工作人员持续跟进,为双方牵线搭桥,分析解决问题,有效地促成了此次并购。Metropol通过与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走进东方,折射出越来越多的丹麦企业将设计优势带入国际市场的愿望。丹麦投资促进局愿意为更多有意投资丹麦的中国企业免费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各方在设计领域的合作尝试将为2014年中丹商贸往来又添精彩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