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LVMH集团旗下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转型不顺
时间:2014-08-04 10:53:0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上半年,LVMH集团总销售额约为140亿欧元,不及外界预期的143.49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8%,有机增长率为5%。此外,其持续经营业务利润减少5%至25.76亿欧元,远低于外界预测的27.6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9.8% 萎缩至18%,净利润则为15.09亿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LVMH集团的旗舰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所属的时尚皮具部门销售同比上涨2.7%至23.91亿欧元,增速对比一季度的10.7%显著放缓。

  Louis Vuitton的销售额是其竞争对手Gucci的两倍多,为LVMH集团创造了一半以上的营业利润,在经历了数十年年均增速超过 10% 的高速发展后,如今增速显著下降,而且主要由新开店面带动。业内普遍认为,该品牌曝光过度,已达到市场饱和,对高端消费者失去了吸引力。

  Louis Vuitton一位前高管此前在邮件中对记者表示,奢侈品品牌生产的产品数量应该少于它可以卖出的产品数量,“匮乏”正是奢侈的一部分,“为实现更快的增长,获取更多的利润,抛弃奢侈品战略规则,会为这种‘善意的忽视’付出代价。”

  为此,Louis Vuitton正在大动作转型,一方面追随它的竞争品牌爱马仕的策略,生产价格更昂贵的产品 (比如纯手工的定制手袋) 、提供更高端的服务,将自己重新定位于更高端奢侈品市场;在新开门店数量上也策略性主动放缓增长节奏,从以前的平均每年 10~15 家降低为每年2 家,以避免品牌曝光过度泛滥;还顺应中国成熟消费者对大logo奢侈品日趋厌倦的潮流,推出了首个针对中国市场的“无logo”广告等。

  不过,上海一位长期从事奢侈品品牌研究的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若干年前,Louis Vuitton在中国是奢侈品的代名词,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逐Her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