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中国纺织机械工业公司成立50周年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4-12-19 09:34:1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18日,中国纺织机械工业公司成立5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与会嘉宾回顾了以中国纺织机械工业公司为代表的中国纺织机械企业,历经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为我国纺织工业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历程,并提出纺织机械行业应责无旁贷地为建设纺织强国的目标承担自己的责任。

  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主持,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谢红胜,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上海市第十届政协委员会副主席黄关从,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会长王树田,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海涛,太平洋机电集团总裁俞铮庆以及近50位老领导、老专家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今年是中国纺织机械工业公司成立50周年。高勇表示,以中国纺织机械工业公司为代表的中国纺机企业矢志不渝地为我国纺织工业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经过几代人几十年的努力,特别是改革开放和中国加入WTO后,伴随着纺织工业的发展,纺织机械工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已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产量最高、产品种类最多的纺织机械制造大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提出了在2020年建成世界纺织强国的目标,纺织机械行业在已有业绩的基础上应责无旁贷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根据纺织工业高速、高产、优质的要求以及纺织生产逐步向自动化、智能化、差异化发展的趋势,纺织机械行业应从三方面入手:一是紧密围绕纺织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快各类高端纺织装备的研发制造和产业化;二是加快高端装备专用基础件研究;三是加快提升纺织机械制造技术,提升生产效率和自动控制水平,增强产品可靠性。

  1964年9月14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在全国一些经济行业中试办“托拉斯”模式的工业公司,由这些公司集中管理行业中的生产企业,中国纺织机械工业公司是试点单位之一。中国纺织机械工业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上海设立分公司,直接管理直属的国有纺织机械企业和上海纺织机械企业。文化大革命开始后,中国纺织机械工业公司一度停办。上世纪80年代初,经国务院批准,又成立中国纺织机械工业总公司,将原直属纺织机械企业和部分原属地方管理的纺织机械企业上收为直属企业。1997年,中国纺织机械工业总公司更名为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9月,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组建成立中国恒天集团公司。与会老领导、老专家表示,50年来,随着行政管理机构与体制的变化,中国纺织机械工业公司也几经变化,但其辉煌成就被铭记,其精神仍在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