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盛鑫印染”有一份关爱叫善解人意
时间:2014-12-23 08:53:5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陈东平是滨海工业区盛鑫印染有限公司的工会委员,前不久,他受公司老总傅见林的委托,悄悄给一位女职工送去3000元爱心款。这位女职工,父亲得了直肠癌,母亲精神不好;家里还有两个女儿需要照顾。虽然家庭困难,她却不吱一声,也不填《困难职工登记表》。

  在盛鑫印染公司,职工们常能感受到一种细雨润物般的温暖。陈东平说,公司每年评一次困难职工,然后发放2000元、3000元、5000元或1万元不等的爱心款。但部分困难职工碍于“面子”,不愿填表格,更不想被张榜公布。对此,傅见林嘱咐工会干部,要把这些真正困难的职工家庭找出来,以匿名的方式给予资助。

  在盛鑫印染,公司挖空心思让职工享受奖励,生产上,设有节水奖、节气奖、节电奖、节浆料奖、超产奖等10余个奖项;生活上,设有夫妻和谐奖、员工和睦奖等;年终公司还有标兵奖、优秀奖、操作能手奖等等。不少奖项的奖金还很高,如标兵奖有5000元,操作能手奖有3000元。有些奖项,则带有普惠的性质,如夫妻和谐奖,只要一年内夫妻之间不出现吵架、打架情况,就可以获得500元奖金,公司400多对夫妻员工普遍都能拿到。

  “被奖励的感觉总是幸福的。”傅见林说,要把员工当好人看,要多奖励少处罚。如果对员工事事算计、处处提防,怎么能稳定员工队伍?又怎么能奢求员工热爱企业?所以,他与别的老板不一样,员工找他不需要预约,可以直接到二楼办公室找他,或者直接打他手机。就是真有个别员工不好好干活,考虑到马上辞退对其打击太大,造成生活压力,所以,公司一般会等到年终再作决定。

  傅见林说,只有把员工的收益、荣誉和企业紧密联系起来,企业才会有效益。事实也确实如此,今年以来,盛鑫印染公司始终保持柯桥区印染企业的“领头羊”地位,全年缴纳税收能达到6000万元左右,相当于平均每位职工创造了4万元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