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两家服装企业因存在火患 被市政府挂牌督办
时间:2015-12-31 12:23:47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车间违规用彩钢板搭建、车间仓库占用疏散通道……”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一个月前任城区两家服装厂被市政府挂牌督办。30日,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如今这两家企业仍未整改到位。

  30日上午,记者跟随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任城区金城街道新华工业园的济宁奥美服装有限公司。近百名工人正在生产车间忙碌着。记者注意到,约1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为彩钢板搭建而成,执法人员掰开一处彩钢板缝隙,看到里面充斥着泡沫材料。

  “这种彩钢板非常易燃,一旦发生火灾,整个板房会瞬间燃烧起来并发生坍塌,安全隐患非常大。”执法人员介绍,月初在对该企业检查时,就发现了违规搭建的彩钢板车间,并要求企业限时整改,但一月过去了,企业并未进行有效整改。

  检查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还发现车间内消火栓并没有水,而且消防栓直接放置在了地面上,不符合离地面1.1米距离的规定。“消火栓有多处不符合规范要求,需进一步整改。”执法人员将需要整改的隐患一一告知企业相关负责人,责令他们一个月内整改完毕。

  当天上午,在位于任城区长沟镇蔡前村的济宁市任城区蔡前服装厂,记者看到企业已停工。600平方米左右的生产车间均为彩钢板搭建,里面摆放着大量生产设备机器和布料。“除了违规搭建彩钢板房,车间内还未按要求设置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以及室内消火栓系统。”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将存在多项的隐患指出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连称将立即整改隐患,承诺趁工人春节休工期间拆除违规搭建的彩钢板车间。“这两家企业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市政府挂牌督办,我们对其要求限时整改,整改期间会多次前来督查,直至他们按规范要求整改完毕。”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