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劳资签协议 立益纺织绝食落幕
时间:2017-04-25 08:12:48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共有条评论

 

  立益纺织绝食落幕撤帐篷。

  立益员工多次抗争。

  立益纺织无预警关厂,员工绝食抗议11天,数度奔走抗议陈情,在桃园市劳动局长王安邦亲自出马,积极奔走协调下,强硬的资方终放软,愿意提出优于劳基法条件,劳资双方达成共识,今下午正式签订协议书,让抗议顺利落幕。

  立益平镇棉纺厂将关厂、改建物流中心,109名员工面临失业,员工诉求比照前一批标准「年资20年以内按1.6倍计算,20年以上则比照退休」,但资方只愿意按照劳基法,以1倍基数计算,劳资双方13日劳资调解失败,隔天即展开绝食活动,并在市府园区搭棚长期抗争,期间多次发动抗议,曾在大树林文化巡礼活动会场突袭「拦轿申冤」,也曾想衝进市府见市长郑文灿,更曾北上立益总公司抗议。

  劳动局与劳资双方多次沟通联繫,上周三、19日由局长王安邦亲自邀集劳资双方「坐下来谈」,21日劳资双方会谈后,达成共识,于今日下午正式签订协议书,据了解,资方原态度强硬,只愿提出新制0.55、旧制1.2方案,但王安邦软硬兼施、居中协调,终让资方退让,提出较法定最低标准多出0.1和0.4的方案,最终以新制年资乘以0.6、旧制乘以1.4的结果获得两方认同,工人大约多了200多万元。

  劳动局强调,裁员爆发的3月29日即入场联合检查,4月7日随即邀集劳工代表在劳动局召开会议,期间除积极与工会代表、理事长和2位副理事长等密切联繫,并召开多次会议,说明劳动局处理经过、了解劳方诉求,绝食活动开始后也由副市长王明德前往探视,并努力协调,终让资方在协商后,愿意提出优于劳基法的条件,拿出照顾劳工的责任,达成双赢的局面,对于被资遣员工,劳动局会持续协助媒合找工作,助他们完成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