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国会提前改选让投资人看好软脱欧,英镑骤升2.7%
时间:2017-04-24 10:08: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首相Theresa May于本(2017)年4月18日宣布于本年6月8日提前举行国会大选,消息一出英镑骤升,但英国股市FTSE100绩优股则应声下挫,创下自去(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揭晓后的单日最大跌幅。

  英镑兑美元上涨2.7%,达到1英镑兑1.2905美元,创下5个月以来的新高英镑歷经脱欧公投后的长期走贬,本月18日匯市显示,英镑首度逆转颓势。这主要是由于投资人推测英国首相Theresa May有可能会利用优势的胜选结果,抵销保守党内强硬脱欧派人士的政治势力,进而创造有利首相想要促成「英国软脱欧」(a soft Brexit)的态势。英镑兑欧元则上涨1%,达到1欧元兑0.8385英镑,创下自2月底以来的最高纪录。

  全球投资银行公司Jefferies的首席欧洲金融经济分析师David Owen表示:「国会提前改选不只抵销工党与苏格兰民族党的政治势力,也意味着首相Theresa May能够在脱欧谈判过程执行她的规划方向,而无须再取悦党内强硬的脱欧派议员。她将这些人视为威胁,并希望藉由大选抵销到他们的政治势力」。

  另一方面,英国股市FTSE100则下跌2.5%,降至7,147.5点,创下去(2016)年6月27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FTSE250则下滑1.2%。FTSE100涵盖英国主要的跨国企业,而FTSE250则主要以英国国内企业为主。

  英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则呈现波动,4月18日一度下挫1%,随后又回升1.06%,最终达到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