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炜天针织“新工匠精神”有点牛
时间:2017-05-19 08:19:0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钱清宝山工业园的炜天针织厂,近期正在谋划厂区扩建,除了增设高品质的圆机设备,马上还要增设成品面料检验区和样品展厅,并配备技术部,专门研发新型面料。“纺织行业已经从粗放型扩张阶段转入经济L型之底,这是一个困境重生的时期,却也是一个新时期的开始——企业靠品质、创新和互联网相结合的新的生存发展阶段到来了。”董事长项汤祥说道。

  虽说今年纺织行业整体形势并不乐观,但“炜天”全年的意向订单基本已经排满了,今年的年产值也预计将比去年增长30%。在这背后支撑的,是董事长项汤祥和总经理陈傲霜为“炜天”定下的“新工匠精神”。据了解,“炜天针织”自2009年创办至今,已基本完成“生产基地建设阶段”,如今,公司正在践行“新工匠精神”。“一是要提升设计研发能力,二是要提升生产管理的信息化程度,三是要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改变营销模式。”项汤祥说道。

  新工匠精神 变“织布”为“玩布”

  品质从99%到99.9%的提升,人们称之为工匠精神。“炜天”对外做中高档的针织面料外衣化研发,对内做柯桥轻纺城市场的坯布供应,靠着严格的质量标准,产品有问题,责任到人,使得产品正品率接近100%。

  有优秀的产品,就有优秀的客户。目前炜天的面料已进入到ZARA、HM、ESPRIT、江苏国泰、江苏舜天等品牌中,国际贸易占总贸易量的一半。

  践行“新工匠精神”,不但要把面料质量做好,还要让面料适合消费者需求,能够帮助服装企业打开终端市场,“炜天”擅长的正是研发生产能引领市场趋势的面料。项汤祥向记者展示一款针织仿麻面料,采用锦纶单孔结合人棉方式,既保持麻的透气又不易皱。“我们去年申请了鹿皮绒、针织罗马布等六项专利,全都通过了,这款针织仿麻还被列为浙江省重点新产品,它也是今年第一季度针织市场里的热点产品。”项汤祥表示,其他面料如针织AB纱系列、蜈蚣纱系列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成为热点。“面对新产品,客户是不计成本的,这才是我们纺织企业可以持续去挖掘的盈利点”,项汤祥说道。

  如何挖掘市场热点需求?项汤祥表示,要变“织布”为“玩布”,跟客户一起“玩”。目前炜天通过VIP客户提供,广州、柯桥、杭州等市场信息考察,染厂、行业圈内等多种渠道采集趋势信息,正在跟客户一起研发最符合市场下一阶段需求的产品。

  信息化管理 给每匹布专属身份编码

  “炜天”有多处工厂,为提升生产管理效率,公司投入十多万元,自主设计了一套企业管理系统,整合生产管理、产品包装管理、成品仓库管理、销售管理、财务管理、分析报表管理等业务板块,从而为产品建立起了一个完整的信息库,每匹布都有了各自的身份追溯码,发货基本告别抄码单,扫描身份编码即可。

  “以前每个工作流程都是散的,我们管理层需要各自带一个U盘交流数据信息,现在我们用信息化手段把它们都串联起来。” 项汤祥表示,不仅仅是要建立产品信息库,还要在办公区、厂区设立产品实物样品、成衣应用效果的展示厅,两者相结合,将大大提升企业与客户沟通交流的速度,就连筹备面料参展,以往可能需要一周,如今也只需一天。

  建垂直营销 从卖产品到卖服务

  总经理陈傲霜表示,在生产端,“炜天针织”以强大生产实力为基础,联合针织、梭织、精编等其他工厂,共同联结起强大的供应链。在销售端,则改变传统经营模式,以绍兴为总部,向国内外布局销售网络,实行分销连锁模式。据了解,目前“炜天”已分别在韩国、中东、欧美及国内广州、福建、柯桥等地设立了分销单位,未来计划在香港和美国等地直接设立营销网络。

  在线上,炜天也正通过网上轻纺城及其他纺织电商平台开展互联网营销,每个月都会有新客户,据了解,目前已通过线上开发了嘉兴、青岛、韩国等一批稳定的客户,其中一家韩国客户每年都有超过一千万的订单量。

  “以后不是卖产品,而是卖‘产品+服务’”,陈傲霜表示,炜天将建立信息共享的服务模式,一方面整合行业同类产品信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行业报价,让客户快速掌握行情,一方面结合服装潮流,通过趋势推荐的形式,帮助客户明确采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