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保加利亚促请外国厂商前往投资纺织业
时间:2012-05-05 00:01: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保加利亚历经共产统治,经贸发展几乎迟滞,造成现今保加利亚工业及制造业不发达,属开发中国家。

尽管保加利亚于2007年加入欧洲联盟(Europe Union,简称EU),接受大量EU金钱援助,不少公共及交通建设如春笋般兴起,但仍无法一时协助保加利亚制造工业突飞猛进,再加上,保加利亚仅740万人口,属小型市场,国民购买力低,因此属典型之产业发展中国家,最适合劳力密集之纺织工业发展。

近年来,保加利亚纺织服饰业已成为最有竞争力之产业,具非常雄厚之投资及出口潜力,保加利亚可说于东欧地区排第一出口纺织服饰产品至美国。

2011年保加利亚出口纺织服饰产品之女用衣服(HS Code 6204)至台湾金额达126万1,051美元,比去年之78万2,998美元成长61.05%。

保加利亚纺织服饰业可造就广大之就业机会,当然可协助解决保加利亚高失业率(保加利亚2011年失业率达11.2%)。

基于上述,保加利亚纺织业可说受国外投资者青睐,也因此引导保加利亚纺职服饰业进入全球市场。

保加利亚纺织服饰业之其它优势条件:

一、优良及长久之纺织服饰业制造技术经验;

二、纺织服饰产品制造质量佳,售价具全球竞争行;

三、低廉工资:每个月平均薪资约为200-250欧元的范围;

四、引进外国投资者及技术,主要外国投资者依序为希腊,意大利和德国,保加利亚纺织服饰业不断提升专业制造技术,因此产品制造已是驾轻就熟,不但有能力代国际知名品牌代工生产,且可自行生产出口;

五、保加利亚纺织服饰市场营业额每年平均成长率约为15-20%。

保加利亚属劳工价廉外,物价水平已比其它东欧国家低(不过生活水平当然也因此相较来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