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Lindex禁止全氟化碳PFCs使用和敦促供应商应遵循
时间:2015-03-17 13:46: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瑞典时装连锁品牌Lindex已经禁止旗下所有成衣使用全氟化碳(Perfluorinated and polyfluorinated compounds 简称PFCs),与一家化工企业联手,确保它兑现承诺,并希望说服所有供应商淘汰全氟化碳的使用,以避免与其他品牌的污染。

  在Lindex的品质标準经理Agneta Häll 解释道:“为了消除关于所使用的防水后处理加工的实际含量的所有疑虑,我们发现,最成功的方式,以确保我们的衣服无含全氟化碳的后处理加工,此方式已经推荐给可以依此方式提供给我们的化工品牌商。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着手与一家化学品牌Rudolf集团合作,可以提供和保证我们无全氟化碳的后加工处理”,她说。

  Lindex,这是芬兰上市的Stockmann集团的一员,已经淘汰全氟化合物的使用,自2012年起更广泛地努力来减少有害化学品的使用。

  全氟化碳是用于製造防污及防水的衣服和鞋子。然而,这些化学物质一旦释放,会永久累积在环境中,并且对人类的健康会发生影响,有一些会损坏免疫和生殖系统,并引起如甲状腺的疾病。

  该时装零售商,经营了16个市场490多间门市,已禁止16种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的使用,其中包括DEHP、BIBP、DBP和BBP,以及生产中使用的PVC和APEO。该公司表示,要求供应商遵守“化学品限制”,表上所列已高于现行法律的要求。

  Lindex在2012年开始使用Rudolf集团的仿生生态防水剂(Bionic-Finish Eco)在小孩的户外衣服上,那是具有防水及未含碳氟的化合物,该化学公司现在提供Lindex供应商资讯和培训 。

  Rudolf 集团营销经理Sabine Jahn表示,各方从一开始便参与其中,包括Lindex总部和上海办事处,以及德国Rudolf集团和中国大陆办事处。Jahn补充道: “Lindex和Rudolf集团一起检查生产过程,并组织所有参与者间的讨论意见,包括布料供应商和纺织厂

  如今,仿生生态防水剂(Bionic-Finish Eco)在Lindex整个户外服装系列被用作加工剂。 Lindex表示,它的下一个目标是,以确保其供应商彻底淘汰使用全氟化碳,甚至包括生产其他品牌的产品,以确保零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