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爱马仕去年净利达11.4亿美元 今年仅开三家门店
时间:2015-04-09 14:17:32  来源:中国鞋网  共有条评论


   法国奢侈品集团爱马仕国际最近公布了其2014财年盈利状况,单从数字来看,爱马仕集团全年营业利润达17.3亿(约合107亿人民币)美元,较去年上涨6.7%;净利润达11.4亿美元(约合71亿人民币),较去年上涨8.7%。

  尽管数字在上涨,但由于汇率浮动影响,爱马仕集团的营业毛利率从前一年32.4%的历史最高位下降至31.5%,而在2014年中国大规模反腐活动中受到“重创”的腕表业务,销售额也由前一年仅仅1%的增长恶化至10.6%的负增长。

  不过在目前一片萧条的奢侈品市场上,爱马仕依然处于上游。根据爱马仕集团今年2月中旬公布的2014年销售数据显示,其全年收入首次突破40亿欧元大关,达41.186亿欧元(约合281.3亿人民币),比前一年增长了9.7%,远远超出其竞争对手LVMH集团全年3.9%的收入增长。

  地区方面,让爱马仕集团高层都没想到的是,尽管在香港“占中”一系列事件影响以及中国内地反腐的不断推进下,2014年亚太地区依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增幅为13%,其中日本市场的贡献最大,其涨幅从前一年的7%提升至12.9%。美洲市场也保持了14.8%的良好增势。

  尽管国内的爱马仕售价要比欧元区高40%,中国地区在2014年依旧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不过爱马仕集团也清楚地看到,由于欧元贬值,中国游客前往欧洲购买奢侈品的人数在不断增加,不光是欧洲,这些颇具消费能力的“观光客”已经将血拼的足迹转移到了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

  在产品价格方面,相对于前段时间法国老牌奢侈品Chanel在中国市场降价、同时提高在欧洲市场价格的调价策略,爱马仕集团表示近期不会效仿他们的做法。

  “目前我们还不想改变产品价格,毕竟我们在欧洲市场有相当数量的客户,今年我们要做的主要是消除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爱马仕首席集团执行官Axel Dumas表示,不过降价的可能性并不是完全没有。“我们会在2016年左右考虑这个问题。”。

  对于爱马仕今后的发展,Dumas也显得信心满满——虽然他们刚刚调低了2015年的盈利预期——从10%降到了8%。2015年爱马仕计划新开三家门店,并计划投入3.5亿美元翻新现有的店面以及扩充产品线,而针对去年受挫的腕表业务,爱马仕将希望寄托在了新上任的钟表部门行政总裁Laurent Dordet身上,即将推出的爱马仕全新Slim d’系列超薄腕表在近期开幕的巴塞尔国际珠宝钟表展上收获了不少好评,不知道是否能帮助爱马仕在奢侈品市场上再占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