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为了打响本土设计 俄罗斯设计师们在忙些什么?
时间:2015-04-10 11:08:02  来源:好奇心日报  共有条评论


   去年年末,卢布贬值50%。与俄罗斯本土设计师竞争激烈的欧洲奢侈品似乎出局,有人认为俄罗斯年轻设计师的春天来了。其实并没有。当然,整体上看,俄罗斯的消费者买的外国奢侈品少了,但是俄罗斯的本土品牌并没有因此受益。

  奢侈品消费者仍在购买外国商品。在俄罗斯最大的奢侈品商场Tsum,Dolce & Gabbana和Michael Kors仍最畅销。奢侈品品牌也不傻,一些意大利的品牌就相应地调低了价格以来挽留住俄罗斯顾客。

  事实上,卢布危机不仅牵扯到俄罗斯的消费者的购买力,同时也影响了俄罗斯设计师的生意,比如他们对布料的选择,还有海外工厂的劳动力。

  “这场危机真让人沮丧。我真的很想建立一个莫斯科的中端品牌,但太难了,所有中端品牌都发展成了高端品牌。”km20的买手Marguerita Zubatoba说。

  但是对于俄罗斯本土的才华横溢设计师来说,他们还是有机会。

  “过去10年,我们做了许多民调,”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时装周的总监Shumsky说,“根据2014年的民调,俄罗斯的时装消费者,时装达人、富家女,就一般的消费者来说,有60% 的人愿意买俄罗斯本土的设计师品牌。”

  像Tsum这样的大商场,只进驻了3个俄罗斯本土品牌。“许多概念商店都只欢迎高端品牌,他们觉得年轻设计师的牌子不能赚钱,”IndexFlat的Anka Tsitsishvili说,“我会买俄罗斯年轻设计师的衣服,我相信他们的才华,也喜欢他们的作品。”

  事实上,在俄罗斯许多小品牌都得到了古董店的支持。Saint-Toyko如今在圣彼得堡的两家小店里售卖,Yasya Minochkina 在基辅一家多品牌的店里出售,莫斯科也会相继开店。

  这是因为俄罗斯年轻富有的消费者不再喜欢人云亦云地穿衣服。“现在俄罗斯的女孩子更喜欢一些独特的商品,当然他们也买奢侈品,但她们想要一些新鲜的东西。”Tsitsishvili说。

  “在俄罗斯,消费者越来越聪明了。在10年或者15年之前,他们都只认大牌,”Shumsky说,“但是现在他们转移了注意力。俄罗斯的本土设计师和设计师品牌有机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零售商也想要和这些本土设计师合作,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设计很棒的话,会有人买的。”

  “通常你知道俄罗斯美女非常奢华,细高跟、穿皮草。但是我们有不同的顾客,她们更年轻,”km20的买手Zubatoba说,当他谈到莫斯科的零售业时他认为莫斯科很“商业化”,“我们有一些客人,她们在寻找新的设计师和有趣的设计。这一类客人正在增加。”

  在俄罗斯,要推广新的设计师和作品还要靠it girl的街拍,像Miroslava Dumas and Elena Perminovas等时尚博主有许多粉丝会找她们晒的衣服。在J.Kim's的发布会上的衣服,许多人都表示已在巴黎这一季的街拍上提前看到了。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让消费者认识这些设计师?

  在俄罗斯时装周就想通过走秀来吸引目光。但是这个办法有点太高冷了,大众的普遍印象是太高冷。街拍展示也许才是俄罗斯本土设计师走向大众的一个方法。

  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时装周就请了摄影师Craig Arend,Diego Zuko,Ed Kavishe andAdam Katz Sinding去莫斯科,他们的Instagram的粉丝差不多有50多万。他们已经帮俄罗斯品牌Outlaw Moscow ,Yasya Minochkina and Liza Odinokikh做拍摄。

  如果这些俄罗斯本土品牌想要漂洋过海出国发展,他们能有什么支持呢?俄罗斯政府也没有闲着。去年,俄罗斯政府成立了Fashion Council来帮助年轻设计师的推广,以及在财政上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