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俄国总理表示将与越南加速谈判洽签自由贸易协定
时间:2015-04-13 12:30: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俄罗斯总理Mr. Dmitry Medvedev于本(104)年4月5日至7日访问越南,其于访前接受媒体採访时表示,俄罗斯与越南两国将于最短的时间内洽签自由贸易协定,目前仅剩工业加工与服务两章需要讨论。渠表示,俄罗斯已多次于公开场合表明盼加强与亚太地区国家合作,其中越南和俄罗斯均有稳定与长期的合作关係,倘未来与越南洽签自由贸易协定,将可望为欧亚经济同盟(Eurasian Economic Union)2015年1月1日成立以来首次与单一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预计生效后自贸协定将有助于越南货品进入俄罗斯、白俄罗斯与中亚等广大市场,而俄罗斯亦可透过越南促进与东南亚国协(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ASEAN)其他各国的合作,对双方均有实质的效益,预计至2020年,俄越双边贸易将达到100亿美元。

  除货品市场进入议题外,俄罗斯与越南亦就拓展能源、科技、观光、文化与金融合作进行交流。俄罗斯除积极投入越南核能、核电计画外,亦极力培植国内专业人才修习越语,以利发展长期且稳定的技术合作。有关越方关切俄罗斯去(2014)年赴越旅游人数锐减近30%一事,渠表示此现象係由于去年俄罗斯卢布贬值加上经济衰煺排挤消费者出国造成的暂时性现象。

  经查,2014年俄越贸易总额为36亿5,200万美元,俄罗斯出口至越南14亿5,200万美元,为俄罗斯第47大出口国,俄罗斯自越南进口22亿美元,为俄罗斯第26大进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