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瑞典6月服装零售产业强劲成长9.6%
时间:2015-08-02 12:28: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瑞典统计局和零售观光业研究中心的资料,瑞典的6月因为天气不佳,使得很多瑞典人不去沙滩而改去逛街,使得建筑产品、家俱和服装等产业的销售都有相当良好的表现,销售量上升在 12%到17%之间。

零售观光业研究中心的研究员Lena Larsson表示, 6 月瑞典零售业表现很好,尤其是非经常性消费的产品如漆料和家俱,有 8.4%的成长率,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好的表现。

零售产业中成长最强为建筑产品、漆料和家俱,这是因为许多人决定同时翻新和修复房屋公寓的外牆和室内装潢,Lena Larsson指出,这和去年因为气候较热,多数人宁愿渡假不修缮房屋的状况差很多。

另一个成长强劲的零售业是服装贸易,6月较5月成长了9.6%,可能解释的原因是因为低温的6月,让消费者愿意到服饰店裡逛逛顺便取暖。

但是与服装贸易相较之下,同为时尚的鞋贸易,则仍持续呈现负成长回来,到目前为止,今年已衰退了 7.6%。Lena Larsson指出,鞋贸易的衰退,是因为现在的时尚走休閒风,因此有许多消费者选择在运动商品店买鞋子,而这似乎是鞋贸易商没有注意到而错过的过买气。

另外意外地成长的零售产业是书本销售,而这个统计资料尚不包括网路销售。Lena Larsson表示,这仍然和这个夏天不太好的天气有关。3C零售也有不错的成长,其中包括因为足球世界盃的影响,很多消费者购买新的大萤幕电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