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瑞典公司开始建设纺织品回收工厂
时间:2016-05-04 10:21: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家瑞典科技公司已经开始建设一个纺织品回收工厂,将旧的纺织品转换成纺织浆料用以生产新衣服。

  Re:newcell 是一家拥有创新技术的公司,该公司表示其在瑞典Kristinehamn的AkzoNobel 中的新设施可望于2017年的第一季完工。

  该公司的新技术能够从使用过的棉及其他纤维素纤维如粘液纤维和lyocell来生产新的纺织品。它可以回收这些材料以溶解成浆状,并馈送到共用纺织生产链以作出类似高品质的新纤维。这个过程相当便宜,并且不需要使用到对环境有害的化学品。

  始于2012年,Re:newcell其技术工艺至今已趋成熟,该公司将投资800万欧元(约910万美元)以建立一个初始的生产线。该设施将座落于瑞典Kristinehamn的AkzoNobel厂区。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向前迈进,并实现永续发展的纺织工业的梦想。”,该公司总裁Malcolm Norlin表示。

  Re:newcell 表示,全球纺织品每年需求约9,000万吨,天然材料如棉花、粘液纤维约三分之一,而其余的纤维主要是石化材料,例如聚酯、氨纶和尼龙。

  该公司解释,透过延长可用资源的寿命,而增加天然材料的可用量,是时尚企业和消费者的当务之急。到目前为止,回收棉花的品质一直无法满足时尚界的需求,但Re:newcell的浆化技术使之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