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资金“见风跑” 棉花面临下跌风险
时间:2016-05-03 10:49:12  来源:和讯期货  共有条评论

   近期,大宗商品市场刮起了一股飓风,尤其是黑色系的疯狂暴涨吸引了市场的目光。事实上,在此轮上涨行情中,棉花的疯狂程度也不可小觑。自4月8日以来,棉花期货主力累计上涨幅度最高达30%以上。

  随着棉花暴涨行情的不断升温,棉花也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就在上周,郑州商品交易所一天的棉花期货成交量换算成国际通用计量单位相当于4100万包,创出了逾五年来的最高纪录。

  银河期货驻北京棉花分析师刘倩楠认为,棉花期货之所以如此火热,主要是2月和3月份的创纪录低价激发了行业内外的买盘兴趣,同时也引发了市场投机,与此同时,受天量投资和国内钢材和铁矿石市场交易狂潮的推动和鼓舞,棉花市场人气迅速由熊转牛。

  中国棉花信息网总经理梅咏分析说,最近棉花价格的暴涨实际上是因为很多人空头转多头了。多头实际上有一些基本面情况的支撑,一是国内棉花市场的现货余量越来越少。截至4月20号的疆内仓库里的棉花只有70多万吨,如此大量的库存消化足以对市场构成一个很巨大的影响的。另外3月份是纺织的传统旺季了,春节后棉花价格一个劲在往下走,实际上跟外棉的价格已经缩小到1000了,原来是5000,现在是1000,所以纺织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对基本面构成了价格往上涨的支撑。另一个就是纺织下游的议价能力在加强。最后是基本面上有一个政策的变化,储备棉轮出延到了5月3号,实际上比当时的预期延后一个月左右。

  从4月23日开始,棉花拉上涨停最高的9月份的合约也逐步的往下走,近几日郑棉整体处于下跌的态势。

  新湖期货棉花研究员、农产品分析师高国迎对和讯期货表示,棉花在3月底、四月初(也就是行情启动之前),基本面仅仅是发生很小的变化,这一轮大涨,涨幅太大、太快,暴跌也是预料之中的事。

  他分析说,棉花这一波行情的大涨主要是投机资金的推动,从做多的手法看应该是来自于场外资金,比如股市、债券,而并非是由于下游消费改善而引起的,整体看近期的大涨有点透支利多。他认为资金在抛储之前市场短期货源相对不足,加上节前提保,在打时间差,节后价格回归基本面在预料之中。

  这种下跌的趋势到底是回调还是酝酿着继续上涨?梅咏认为再次上涨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她分析说,第一轮起主导作用的资金已经有所撤退,后面靠的是源源不断进来的投资者,资金的特点是见风跑的情况较多,因此她认为从结构上来讲,再大幅上涨存在压力。

  她认为,棉花经过这一轮上涨以后,会逐步趋向一种相对平淡状态,这种状态的相对合理估值就在一万到一万二之间,或者准确讲一万一到一万二之间。大涨之后必有大跌,具体价格很难去预估。

  高国迎也表示,5月3号,储备棉开始竞卖,贸易商囤货的意愿将进一步降低,棉价依旧面临下跌风险。他预测棉价回归12000可能性很大,下半年(也就是新年度)棉价有可能会到15000元/吨。

  近期,大宗商品的快速上涨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针对近期国内棉花期货价格异常上涨的问题,国家发改委于4月20日下午紧急召集有关部门研究会议,从近期的走势看,价格上涨的趋势并没有被政策所压制,但有分析师预期后市还有其他政策出台。该分析师表示,棉花的快速上涨导致现货市场议论纷纷,政策压力加大或导致棉价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但从基本面看,目前下游有回暖的迹象,加上今年国产棉减产明显,后市依然比较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