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决定脱离欧盟将迫使企业调整其欧洲战略
时间:2016-07-07 12:50: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政府于本(2016)年6月28日紧急召开经济财政谘询会议,经团连会长榊塬定征要求安倍政府全面启动相关因应对策。对许多日美企业而言,基于英国为英语系国家且商业环境佳,爰视英国为进入5亿人口之欧盟市场的玄关,而将海外据点设于英国,以利自英国拓展欧盟市场。现面临英国决定脱欧,该等企业势须重新调整其欧洲战略。

  TOYOTA汽车在英国之法人公司于英国公投前向该公司员工提出警示信函,述及「倘英国脱欧,(公司)将面临严峻考验」。TOYOTA在英国之工厂约製造19万台汽车,其中8成输往欧盟国家。一旦英国脱欧,未来英国製汽车输销欧盟恐将被课徵10%关税,而失去与德国汽车之竞争力。

  然在TOYOTA英国工厂所在地之中部城市,脱欧派票数仍高于续留派。此外,日产汽车设于英国中部之工厂,製造47万台汽车,其中8成输销欧盟。综此,TOYOTA及日产汽车均将慎重评估英脱欧所带来之影响。包括日本企业之所有企业均担忧未来英国商业法规/制度之不确定,英国与欧盟今后或将缔结新的贸易协定,惟协议前景不明,全球主要企业均忧心在英事业之发展。

  美国大型金融业者摩根大通之高层已对员工表示,今后数月间,公司须重新检讨在欧洲之组织型态及部分组织之所在地等,并评估缩编目前设于英国、拥有1万6千员工之公司规模。

  英国GDP在欧盟居第2位,英脱欧恐将衝击世界经济。英国公投后,全球股市下跌,本(2016)年6月24日至27日之2个营业日中,全球股票市值约消失整体的5%,达3兆美元。美国信用评等公司S&P Global Ratings在6月27日将英国长期国债信用评等下调2位。

  一国之国债信用评等如遭下调,该国企业之借款利息易被调升,而不利企业经营。义大利政府刻评估对财务基础薄弱的金融机关,挹注资金;日美欧之中央银行已开始为可能发生之金融危机,展开相关预防机制,全球经济正面临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