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专家:英国首要任务与中国大陆签自贸协定
时间:2016-07-15 12:33: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脱欧影响扩大,并可能触发欧盟其他国家公投,引发市场恐慌,拖累英镑下挫。就英国脱欧影响及英国与中国大陆的经贸前景,伦敦商学院经济学家兼任教授Linda Yueh认为,脱欧后英国寻求与全球第二大济体中国大陆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将是其中一项首要任务。

  伊指出,英国有机会失去通往欧洲的优势,但仍取决于与欧盟的谈判。在此之前,明智的做法便是继续和中国大陆保持友好,以取得自由贸易协议。

  Y教授表示,英国与中国大陆在其经济上有互补的优势与需要。中国大陆需要英国于服务业和高科技产业上的专业知识,由于英国需要维持犟劲的资金流入,以应付其持续及庞大的经常帐赤字,中国大陆的对外投资正好配合。英国不比拥有更多工业和农业的欧盟,故与中国大陆谈判自由贸易协议时有较大的优势。当然亦受全球化保障弱者,以及其他政治考虑影响。

  伊表示,中国大陆为犟硬的谈判对手,只与少数的国家订立自由贸易协议。而中国大陆正就经济放缓重整其对外及对内的政策。若能与大陆达成有关协议或开始谈判,英国将可成为欧洲企业进入超过十亿大陆消费者市场的管道,更有助英国与欧盟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