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不准备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因其产能过剩
时间:2016-07-16 08:46:39  来源:凤凰网  共有条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报7月14日电,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于尔基·卡泰宁(Jyrki Katainen)表示,欧盟不准备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因为担心该国产能过剩。

  路透社援引卡泰宁在香港某活动中的声明报道,“我们支持自由贸易,但目前产能过剩对公平贸易有害,想要实现自由贸易非常困难。我们准备履行我们的法律义务,但我们并不天真。”

  卡泰宁认为,欧盟打算和中国举行谈判,讨论如何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欧盟同样期待中国扩大对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

  此前欧洲议会议员5月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多数投票通过不具备法律效率的决议,呼吁欧盟不要向中国提供市场经济国家的地位。而俄罗斯、巴西、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

  欧盟认为,中国作为世贸组织成员国,赋予其市场经济国家地位不利于欧洲对中国商品收取反倾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