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首相即将公布脱欧计划,英镑重挫至3个月以来新低
时间:2017-01-18 12:06: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BBC于本(2017)年1月16日之报导,英国首相Theresa May即将于本週二(1月17日)公布政府的脱欧计划,英国媒体报导,M首相极有可能会将退出单一市场作为脱欧计划之一。本週一(1月16日)亚洲匯市交易开始后,英镑重挫至3个月以来的新低纪录,1英镑能兑换的美元低于1.20美元;英镑兑欧元亦重挫1%,1英镑能兑换的美元低于1.13欧元。

  分析师指出,英镑重挫主要反映市场担忧英国首相可能即将公布「硬脱欧」(hard Brexit)的计划,意味着英国即将退出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的迹象。然而,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则表示,这项传闻纯属臆测(speculation)。

  自从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结束以来,英镑兑美元已经重挫20%,是1985年以来的歷史新低,此一剧烈变动主要归因于,一旦英国放弃与欧盟之间的免关税贸易关系,可能对经济造成的不确定感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