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首相梅伊陈述脱欧的愿景,誓言离开欧盟单一市场
时间:2017-02-09 13:10: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首相梅伊就英国未来与欧盟间之关系提出最明确的愿景,誓言退出单一市场而与欧盟签订关税协定取而代之,以展开顺畅且有秩序的脱欧。

  本(2017)年1月17日梅伊于伦敦对派驻英国的各国外交官员发表演说,首次陈述其执政团队决定要完全脱离欧盟,并且会将最终之脱欧协定提交国会投票表决,该演讲之后英镑大涨。她希望英国对其过去的欧盟会员伙伴而言,在各方面都是一个好朋友及好邻居,并警告各会员不要否决她所提出的模式。梅伊列出英国政府脱欧计划的12个核心目标,表示一旦本年3月底前启动脱欧,有信心达成协定。她主张以阶段性作法执行新规范以确保脱欧平稳顺利。梅伊对即将进行之谘商谈判提出一系列的轮廓:不是单一市场、英国与欧盟要有一个关税协定及英国在WTO能有自主的关税税率表。英国要能够进行新的贸易协定谈判、金融服务有过渡性安排、对欧盟的预算不要分担庞大的比例。

  德国外交部长Frank-Walter Steinmeier请梅伊就其演说中所称政府的计划及寻求与欧盟间之紧密关系提出比较清楚的说明,但表示立场仍然是唯有英国正式宣告脱离欧盟才会开始谈判。梅伊计划脱离单一市场的报导,令本年1月16日的英镑大跌,此次梅伊的演说使英镑对美元之价格反转上涨且是自全球金融危机后之最大涨幅达2.3%,英镑对美元之兑换匯率为1.232美元。

  梅伊表示,英国引用《里斯本条约》第50条退出欧盟,于2019年初完成协商程序之前,与欧盟间的关系本质上需要一个协定。然后是执行阶段性程序,让英国与欧盟机构及会员国准备作新的安排,也让包括金融服务业在内之企业界有时间规划。她很清楚如果谈判无法达成她所要的协定则准备掉头就走。她对欧盟提出警告:如果没有协定对彼此将会是伤害。

  梅伊避开如果国会否决她与欧盟对手国最终所达成之协定会产生什么问题,而只说期望国会议员均对该协定背书认可。届时如果发生国会否决的情况,而脱欧程序可能已无法逆转,意味英国与欧盟间并无任何协定,国会似乎也不太会支持该种情况发生。

  截至目前梅伊极力避免提供她策略的细节,辩称谈判前揭露谈判方向将会限制她的选项。同时无论事前她的作法与欧盟的距离太近或太远,或事后无法达到她预期想要的协定,都将使她遭受批评。但是国会中脱欧之支持者及反对者均要求明确,不接受模煳状态。反对党工党领袖Jeremy Corbyn批评梅伊在单一市场进入的议题上想要鱼与熊掌兼得。他誓言持续对政府施压,于脱欧时捍卫工作机会及劳工权利。梅伊主张要离开单一市场的理由很简单:留在单一市场根本就是没有离开欧盟。特别是意味着无法控制移民,而她坚持未来要能拥有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