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致力避免企业因脱欧造成损失
时间:2018-01-19 15:15: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英国在本(2018)年1月9日宣布将减轻超过13万家英国企业在脱欧后面临需支付进口欧盟货品之前期加值税(VAT)。

  业界曾对政府税务(跨境)法案中所提及之VAT制度及额外行政流程提出警告,恐对企业现金流造成负面衝击。若英国脱欧后未与欧盟达成新的协定,英国贸易公司在进口欧盟货品时将面临预先支付VAT(目前欧盟境内之贸易不予徵收VAT)之负担。

  在现行制度下,自欧盟进口货品之英国企业在销售给终端消费者之售价上均有加上VAT,而英国企业从欧盟以外国家进口货品时需缴纳VAT,并可在货品售出后煺税。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承诺,企业在英国脱欧后将施行顺畅的过渡,财政部则表示英国与欧盟之未来海关关係尚未决定,将取决于谈判结果,因此英国脱欧后是否在欧盟VAT区域内也言之过早。

  此外,财政部也表示,已留意到脱欧后企业无法继续享有现行欧盟VAT安排之优惠,将寻求减轻脱欧对企业现金流所造成之衝击。

  代表英国铁路公司之英国铁路联盟提出警告,认为预缴VAT将为公司带来额外的现金流负担,同时也在港口端造成额外的处理时间。英国商会(BCC)贸易政策领导人Anastassia Beliakova表示,政府需尽快制订进口VAT政策,以减轻企业负担,且应在谈判上处理其他与企业相关之VAT议题,例如脱欧后提供服务之企业需在27个会员国中註册VAT,此举将造成高额成本,对小型企业负担极大。

  下议院财政部遴选委员会主席Nicky Morgan预计在未来数周内针对VAT及脱欧进行公开意见徵询,并已向海关总署询问帮助英国进口业者之应变计划详细资料。工党议员Chris Leslie表示若公司需预付VAT,将产生数百万英镑之行政成本,并对数十年来之正常企业贸易活动造成衝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