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执委会(EC)启动打击塑胶微粒的全球倡议
时间:2018-01-31 15:07: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塑胶微粒(Microplastics)正在悄悄地破坏环境 - 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 EC)正唿吁国际当局和成衣行业应朝向更加循环经济发展,以遏止污染问题的不断地衍生。

  欧盟执委会(EC)于本(2018)年1月17日敦促各利益相关方发表自愿性承诺,以提高再生塑料的使用率。在2025年前,该承诺行动旨在欧盟市场境内将1,000万吨的再生塑料转化为新产品。

  EC要求利益相关方在本年6月30日之前提交循环经济承诺。接着经过去年6月30日至10月31日的审查,EC与利益相关方、国际当局和行业成员将採取集体行动,打击塑胶微粒的污染。

  欧盟执委会的循环经济计划

  EC列出几项实施循环经济解决方案的措施 - 包括提高塑料回收的经济性和品质,遏止塑料废弃物和垃圾乱丢,推动以循环解决方案为方向的投资和创新,并驾驭全球行动的推动。

  为了提高塑料回收的品质,EC今年将改善以下领域 - 产品设计、回收物品的内容和废弃塑料分类收集。

  未来将进行包材与包材废弃物指令( Packaging and Packaging Waste Directive)的修订,以确保到2030年,所有在欧盟市场上的塑料包装都可以再使用,及/或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回收。从2018年第一季到第叁季,EC将利用广泛的回收内容评估来使其承诺行动能更趋完善。EC将推动其他举措,包括Ecolabel,以便让消费者在欧盟市场可以更容易找到附有标籤的永续性产品。2019年,EC将执行关于超细纤维废弃物的收集和分类的新规定,并审查更多废弃物的管理立法。

  遏止塑料废弃物和垃圾的发生是欧盟为推动更多循环经济所採取的另一项措施。从本季开始,它将通过关于船舶运送废弃物的立法提案,制定减少在海上抛弃渔网具和限制水产养殖产生的塑料损失的法规,这样就可以解决来自海洋的垃圾问题。EC除了改善海上乱丢垃圾的管理之外,在未来几年还将支持其成员国制定废弃物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全力进行的工作包括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和改革生物降解塑料的标籤制度。

  为了进一步提高塑料回收品质和废弃物的管理,EC投资在循环解决方案的创新。自2018年起,它将透过欧洲策略投资基金( European Fund for Strategic Investment)为其创新目标提供财务支持,制定塑料策略研究创新进程(Strategic Research Innovation Agenda),以利引导未来环境资金的资助。到2019年中旬,EC还将探索新技术的投资选项,以减少主要塑料製造业的负面影响。

  EC循环经济议程的完成正在全球採取打击塑胶微粒污染的行动。自今年开始,将成立一个减少亚洲和地中海海洋垃圾的计划,以促进更永续的生产和管理废弃物的工作。在与成衣行业和国际机构的合作过程中,EC将透过贸易和环境政策,全力推动非欧盟国家更具循环目标的塑料经济。此外,EC将强化再生塑料和塑料废弃物分类的国际行业标準。

  成衣行业的循环经济措施

  EC讚扬其循环经济目标,并为成衣行业和国际当局推荐了相关措施。循环经济措施仿效塑料回收品质、遏止塑料废弃物、驱动循环解决方案的创新和驾驭全球行动的目标。

  为了提高塑料回收的品质,产业界和国际当局可以改善材料和产品设计过程中整个价值链的对话,促进再生物料的回收率,公开採购所收集的废弃塑料,而不是支持焚烧或掩埋。

  为了更好地管理废弃塑料,EC建议,行业和国际当局应提高对垃圾的认识度,并对其污染行为施以罚款。除了在产品包装和製造中推广一次性塑料使用的替代品外,行业和国际当局还可以与欧盟进行合作,减少塑胶微粒在环境中释放,在海洋人口稠密区加强废弃物的收集,并制定塑料废弃物的区域性回收指南。

  在EC促进循环经济投资的同时,行业和国际当局可以提高永续性製造业的研发资金,促进塑料回收的公共採购,并与推动塑料废弃物回收和其他环保措施的企业进行合作。

  最后,鼓励行业和国际当局参与打击塑胶微粒污染海洋的国际举措,并在促进跨境循环塑料经济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其中包括在未来管理塑料废弃物的全球指导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