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盼于2030年之前让所有塑料包材(plastic packaging)可回收
时间:2018-02-08 21:22: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布鲁塞尔想要对塑料废弃物创建一个欧盟回收市场,让区内所有此类包装物于2030年之前可回收再利用,以鼓励所谓的循环经济(Circular economy)。

  欧盟执委会负责就业工作与成长的副主席(Vice-president for jobs and growth) Jyrki Katainen表示,在欧盟区内仅有6%的塑胶被回收,建立共同品质标準将可增加工业生产的可再生物料数量。欧盟目前没有运作良好的塑胶废弃物市场,因为会员国的品质标準不同,且回收塑胶的供应亦可能更小。

  欧盟执委会允诺对各种新科技及创新提供1亿欧元经费及对在5毫米以下所谓的塑胶微粒(microplastics)方面取採限制。欧盟并提议各种方法减低单次使用的塑胶项目。执委会期盼于本(2018)年5月向议会及各会员国拟议制订具法律约束效力的法案。

  K副主席表示,近期预算执委(Budget commisioner) Gunther Oettinger建议推动塑胶税是一个好主意,且正在考虑中,不过,实施可能会十分复杂。

  K副主席另表示,欧洲每年製造约2,500万公吨的塑胶废弃物,当中叁分之二係被用在包装方面,仅有5%的产值是回收的,因此每年约有700亿欧元至1,050亿欧元是经济的损失。

  近期公布的策略将建立一个具约束力的欧盟目标,在2030年之前,自今日的30%起提高至55%的塑胶包装物必须回收。K副主席表示,此回收率预期在中国大陆禁止进口塑胶废弃物后将会下降,此意谓欧盟区内也许被迫将去焚化或倾倒塑胶。

  中国大陆北京提出的进口禁令创造一个正面的全球塑料市场危机及一个良机去创造一个次级的塑胶及塑料废弃物的单一市场。2015年欧盟塑胶部门创造3,500亿欧元的销售金额及雇用1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