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谈判3月19日发布进展摘要
时间:2018-03-22 09:39: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政府本(2018)年3月19日新闻稿,英国与欧盟在今日谈判后,在脱欧协定上达成进一步进展,所达成之协议将适用于英国海外领地,其中包括直布罗陀。

  (一)脱欧过渡期作为英国未来贸易发展之平台

  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后,英国将可独立制定、签署并同意与新旧盟友间之新贸易协定,将为英国企业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二)欧盟国际协定

  在过渡期间,英国目前所享之欧盟国际协定将不会改变,为企业带来进一步的确定性,并确保英国脱欧后企业现行之贸易关係不会中断。

  (叁)设立英欧联合委员会

  英国及欧盟将设立联合委员会,确保双方所签订之协定能够如实进行,同时提供双方解决争端之方式。英国的目标为在过渡期间,英国的利益可以受到保护。

  (四)英国渔场

  英国同意制定年度捕捞谈判保障措施。但该安排仅适用于2019年之谈判。2020年英国将以独立身分进行捕捞机会谈判,英国将有权决定进入英国水域之国家以及进入条件。此外,英国同意欧盟所提出之欧盟进行渔获配额谈判前须争取英国的意见。为保护英国渔业利益,英国的总捕获量限制将不会改变。

  (五)外交政策与国防合作

  英国及欧盟在过渡期间将维持双方国防外交之合作,但若欧盟决策与英国国家政策相牴触,英国将选择不予採用。

  (六)脱欧协定其他方面进展

  达成过渡期协议为脱欧协定中之最大进展,其他部分还包括公民权及脱欧费用。在公民权的部分,将以在去年12月达成之共识为基础,并以互惠为塬则,同意于过渡期间来英之欧盟公民具有与现行相同之权利。英国于去年12月同意设立之居留申请谘询机制将于2019年3月脱欧后生效。与该机制相关(如社会安全)之其他权利将于过度期结束后(2020年12月)启动。

  (七)北爱尔兰与爱尔兰

  英国同意欧盟提出之部分草案(如共同旅行区),但在避免于北爱尔兰及爱尔兰间设立实体边境之实际做法上尚未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