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贸易部长Liam Fox表示不排除参加CPTPP之可能
时间:2018-03-27 17:00: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贸易部长Liam Fox在访问香港期间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不排除参加CPTPP之可能;此外,英国与欧盟已达共识,在英国脱欧后之缓衝期起,英国即可展开2国间自贸协定谈判。

  英国预定于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脱欧后迄2020年底为缓衝期,英国于该期间仍为欧盟单一市场及关税同盟成员。在脱欧前,英国无法与第叁国展开自贸协定谈判,就此,英国与欧盟顷于本週达成共识,在脱欧后之缓衝期间,英国可与他国展开自贸协定谈判。F部长肯定此为英国朝独立经贸政策前进之一大步。

  英国评估参加CPTPP之目的包括着眼亚太平洋地区之成长等。欧盟已与日本就经济合作协定(EPA)达成共识,并与加拿大、墨西哥、新加坡等国缔结FTA,另将与澳洲、纽西兰等启动自贸协定谈判。倘英国加入CPTPP,可同时扩大与成员国间之贸易与投资,弥补脱欧后可能之经贸损失。F氏表示,将密切注意CPTPP进展,并考量英国利益,与成员国交换意见。

  英国已就可能的英美双边自贸协定,在国内设置工作小组,进行相关準备工作。F氏称将评估亚太地区所有可能选择,包括CPTPP及双边自贸协定。针对中国,F氏称乐见海外投资扩大及该国市场自由化,然亦批评其政策不透明及国营企业问题,认为中国应进一步开放金融及服务业市场。

  F氏近期访美,与美国谘商钢铝品之进口限制,认为美国此项措施不妥。渠续称问题癥结在全球钢铁市场供给过剩,应以多国间规範因应诸此多国间问题,倘以双边方式处理或未能奏效。此外,F氏称全球服务业自由化未有具体进展,英美日等国须有新思维,合作建构全球单一服务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