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瑞典挪威边境贸易创新高
时间:2018-06-06 13:52: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瑞典贸易公会(Svensk Handel)的报告显示,瑞典和挪威的边境贸易持续成长中,而且创新记录。

  挪威人越过边境到瑞典採购最常见塬因是,瑞典某些产品的价格明显比挪威低。其中,酒精类和烟草的价格几乎半价,而牛奶、乳酪和鸡蛋的价格也只有挪威的1/3价格。瑞典贸易公会民生政策处长Mats Hedenström 表示,因为瑞典的物价颇受挪威人的欢迎,除了採购金额的增加,位于瑞典挪威边境的商店也在增长中,许多挪威人认为,到瑞典採购可以买到真正好价格的商品。

  因此,瑞典和挪威的边境贸易对瑞典来说,是一笔非常好的收入。在2017年,两国之间的旅游人次达1,370万人次,其中有70%主要以购物为主要旅游标的。2017年的瑞典挪威边境贸易,高达256亿瑞典克朗,其中有175亿瑞典克朗来自每日消费零售用品,另外的 81亿瑞典克朗来自非经常性购买用品。

  在瑞典,贸易产业的就业机会佔整体约 11%,因为边境贸易的关係,在瑞典挪威边境的许多城镇,贸易产业的就业机会比例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