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敦促欧盟当局制裁柬埔寨
时间:2018-08-07 09:06: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第6届国会议员选举活动刚结束,欧洲议会再次敦促欧盟当局制裁柬埔寨。针对上述问题,柬埔寨人民党高官回应,欧盟不会对柬埔寨施行制裁。虽然刚结束的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选民投票率达82.17%,但欧洲议会仍然把柬埔寨牵连到人权侵犯,而敦促欧盟制裁柬埔寨政府。在欧洲议会眼里,柬埔寨的大选难称圆满,因为反对党和对柬政府不满者受到压迫。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安东尼奥(Chair Pier Antonio PANZERI)要求欧盟当局就柬埔寨人权侵犯的问题而制裁柬政府。同时,安东尼奥先生唿吁柬政府考虑释放反对党主席金速卡,以展现柬埔寨尊重民主的塬则。

  针对上述问题,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做出回应,称柬埔寨并未侵犯人权,柬政府处置反对党是依法进行。欧洲议员代表所提及的问题只是想施压柬埔寨。他还强调,欧盟不会对柬埔寨採取制裁措施。速恩山指出,要对柬埔寨採取制裁措施,是要欧盟28个成员国家一致同意,但有一些国家对柬埔寨依法处置反对党的措施给予支持。为此他认为欧盟制裁柬埔寨一事不致发生。另一方面,柬埔寨不会因人权问题而受到施压或制裁,因为柬王国政府努力协调提升工人的权利和工作条件,符合国际法律,因此根本没有任何理由使柬埔寨面临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