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欧脱欧协议準备提交英国国会表决
时间:2018-12-03 17:13: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欧之脱欧协议已于本(2018)年11月25日达成,英国国会将準备在12月11日对该协议进行表决,经过国会下议院表决通过后该脱欧条约才可生效。

  若脱欧协议未获得国会通过,英国首相梅伊恐面临工党号召进行不信任投票以推翻其政权。若梅伊未被推翻,将可能试图对脱欧协议召开二次表决。若脱欧协议于第二次表决后仍未获通过,恐象徵梅伊不再适任总理一职,而议员将面临四种选择: 下议院可能採用脱欧协议之修订版,修订内容可能包括英国永久续留关税同盟;或是採用所谓的 “Norway for Now”,暂时性留在欧洲经济区(EEA)中;第叁种可能是举行二次脱欧公投; 第四种可能则是以无协议方式脱欧,并藉由与欧盟会员国个别签署协定以减轻脱欧所造成之衝击。

  工党影子脱欧大臣Keir Starmer表示,下议院中仍有多数力量可避免英国以无协议方式脱欧。他表示,若政府允许以无协议方式脱欧,工党将有数个方法避免该情况发生,其中包括提出动议、修正案以及不信任投票。但由于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程序需要欧盟批准,因此採取上述方案后是否还能够在明(2019)年3月29日前完成脱欧仍是问题。除非下议院在现行脱欧协议、修正过之脱欧协议以及举行二次公投中做出明确选择,否则恐将引导英国走向无秩序的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