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州服装企业罕见消费疲软期 春夏装大量积压
时间:2012-08-23 10: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受经济持续低迷、市场饱和以及网店冲击等因素影响,今年福州服装企业遭遇近十年来消费最疲软时期。记者22日采访了解到,面对这一现状,不少服装企业借助提前打折清仓、减少产量等方式破解困境,也有企业通过开发城市综合体谋求转型。

  服装“折”声一片

  对服装企业而言,今年的日子尤其难过,福州的服装企业也不例外。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服装企业遭遇近十年来消费最疲软的时期,整个行业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库存消化战。

  “春夏装销量下降了近5成,库存估计一年都卖不完,今年业绩估计要下滑20%~30%。”采访中,不少福州服装企业负责人称,从事服装生意多年来,今年情况尤其少见,内贸业绩不佳,外贸业绩也下滑得非常明显。福州一品牌服饰专卖店的负责人何先生称,今年公司给他的销售指标比去年提高了2成,主要原因就是库存积压严重。

  福州市服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今年服装业实体店销售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不少企业春夏装大量积压,秋冬装订单也比往年减少了一半。

  22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几乎所有的服装店都在打折甩卖夏装,“换季劲减,买一送一”“全场1折起”“紧急抛货”等广告格外显眼,一些百货也打出“夏装出清3折起”的广告(如图)。


  此外,很多刚上市的秋冬装也加入打折行列。万象城一家品牌服饰专卖店里,原价1000多元的一套西服只要100多元,近1400元的外套也只要400元。津泰路一家品牌女装店则贴出“秋装新品上市8.8折”的优惠信息。不少商家称,按往年的情况,新品一上市就打折的情况很少见,但今年例外。

  “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业绩虽有增长,但增长率不高。”福州一家百货相关负责人称,虽然今年商场品牌打折专区面积跟往年差不多,但想参加活动的品牌明显多于往年,这样既可拉升销量,也可尽量消化库存。

  有的减产有的转型

  记者获悉,目前福州服装企业有200多家,为解决业绩下滑问题,一些企业选择提前清仓,消化库存。在中亭街经营多年服装批发生意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往年一些企业8月才开始大面积打折清仓,但今年在7月中上旬就开始打折了。

  此外,也有不少服装企业通过减少产量、开拓电子商务销售渠道等方式来展开自救。“现在企业面临两头难的尴尬。”福州朵帕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一方面是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导致企业销路越来越窄,另一方面则是人工等各种成本不断上涨,面对压力,企业只好暂时缩减产量。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大型服装企业积极谋求转型。作为福建童装行业的龙头,福州民企福建财茂集团近来又有新动作。记者了解到,由该集团在江苏宿迁投资兴建的江苏财茂科工贸城已于3月动工,计划明年2月投产。财茂集团董事长周训财介绍,江苏财茂科工贸城面积220万平方米,将建成集研发生产、进出口贸易、商住配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预期年销售收入300亿元。另外,财茂集团还准备在台湾建设陆企总部经济区,搭建“陆资入台”的平台,“目前正在积极选址,初步定在新北市林口区,计划明年8月动工”。

  福州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吴金土介绍,目前福州服装企业多以女装为主,员工规模多在1000人以下,面对各种压力,服装企业更应该在面料、款式设计及品牌上下工夫,以提升产品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