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发布
时间:2018-11-02 15:31:25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从业界获悉,近日,2018中国羽绒行业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发布《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该标准将助推国内羽绒企业对标国际知名品牌,参与国际中高端竞争。

  据悉,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生产、出口和消费国,占据全球羽绒贸易70-80%的市场份额。“要满足国内中高端消费市场的需求,就必须在标准上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对标。”一位业界人士说。

  据了解,近几年来,羽绒行业“胶水绒”、“粉尘绒”等造假现象不时出现,扰乱公平竞争环境,带来健康安全隐患。同时,现行标准规定存在一定缺陷,包括飞丝算绒、高标低配,蓬松度的质量要求偏低且不设梯度等。

  据介绍,此次《高品质羽绒服装》标准以GB/T17685-2016《羽绒羽毛》和GB/T14272-2011《羽绒服装》等标准为基础,在合格品的基础上,对羽绒填充物、面里料和理化指标提出更高要求。在具体指标方面,《高品质羽绒服装》以“绒子含量”代替“含绒量”,明确“飞丝不算绒”,增设“绒丝+羽丝”限量。绒子含量标称值要求不得低于85%,并增加“大于95%”的相关要求;缩小“绒子含量允许偏差值”;提升“蓬松度”要求并划分等级;提高“耗氧量”及“浊度”的要求;提高“鹅毛绒含量”的限量要求。

  在行业人士看来,《高品质羽绒服装》标准将有助于从源头堵住掺杂使假漏洞,提升产品质量,改善消费体验,推动行业向高品质方向发展。如以“绒子含量”代替“含绒量”,严格控制“绒丝+羽丝”含量,能从源头降低钻绒风险;提升“蓬松度”要求并划分等级,能改善羽绒制品的保暖性和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