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推出管锭对位系统
时间:2013-05-06 11:11:4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近期推出了JN-GDDW型管锭对位系统,填补了纺纱企业纱锭质量单独管理没有实用系统的空白。

  目前,我国大多纺织企业通过细纱机管纱抽样试验、细纱机机台工作状况检查的方式,来判断保全保养管理工作是否到位。这种方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纱管生产质量,但存在试验试样随机和试验后纱线遭到破坏,只能回用等不足。因此,纺织企业一直期盼能有一个可以实现对每一个纱锭质量进行动态管理的系统。虽然络筒机可以对每个管纱的质量进行统计分析,并且将有质量问题的管纱检出,但却检测不出这些带有疵品的管纱是从哪一个锭子生产的。为了检查纱锭的状态,纺织企业常采用贴纸法、写字法等,但是这些方法并不方便。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研制的JN-GDDW型管锭对位系统由于实现了动态管理,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决这些问题。

  该系统由信息纱管、检测仪以及预装的管锭对位系统专用软件三个部分组成,一般一个5万锭的细纱车间配一套系统即可满足生产管理的需要。该系统的信息纱管由细纱机锭子数决定,一般为480只,可满足一台细纱机的单次检验。检测仪主要由检测仪充电电源和检测仪组成。在检测仪上有电源开关、拨盘功能键组以及12个数字键盘、控制键盘、指示灯、充电指示灯等部分组成。

  该系统操作方法简单,当需要检测细纱机运行情况时,先将信息纱管安装到需要检测的细纱机上,得到信息管纱。系统的读写器,对信息管纱安装在细纱机上的位置顺序作初始记录,即登记信息管纱在细纱机上的位置。这一操作可根据企业的工艺管理需要,可以在纱管安装到细纱机锭子上到落纱之间的任何时间完成。由自动络筒机检测出质量较差的管纱,本系统会完成信息管纱的追溯,定位到初始细纱机的对应锭子,对细纱机参数作对应调整,加快细纱机落后锭子的检测效率。

  该系统目前在无锡一棉、江苏大生、安徽华茂、江苏悦达、无锡协新、南通双虹等多家公司使用。企业普遍反应该系统具有诸多优点:非接触式识别技术不损坏管纱,提高数据采集效率,标签可以贴在纱管的任何位置从而不影响标签的阅读,纱管随机安装到细纱机的锭位上,方便查询管纱相关信息,实现管纱信息实时追溯,信息纱管可以反复利用,随时调节细纱的质量要求,排查细纱机上锭子水平最低的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