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城市绿化的功臣——营养土工布
时间:2014-09-01 11:49:1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整天为上班奔波忙碌的我们,都喜欢绿油油、散发着清新气息,让人情绪舒缓的草坪,也都喜欢在柔软的草坪上休闲娱乐,那你知道城市绿化的草坪是怎么在一天之内就“长”成的呢?其实,城市绿化的草坪很少是种出来的,而是铺出来的,就像给光秃的土地铺上毛绒地毯一样。

  相信很多人都见过草坪的铺设:一卷卷的草皮经园艺工作者仔细地拼接、平整、浇水后,再经一段时间生长,即可变成人见人爱的美丽草坪。可是为什么草皮是一卷卷的,而不是从土里铲出来一块块的呢?这是因为用到了营养土工布,一种具有反滤、排水作用,并可增加植物营养供给的产业用纺织品,正是因为将草种在了营养土工布上,才实现了植被的高成活率和绿化的快速化。

  9月24~26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上,大家可以看到新型的营养土工布——保温保湿绿化毯,它是集边坡稳定、防洪安全、景观绿化、生态修复与一体的多功能产品。使用时,该毯体已配有3~5种适合当地气侯生长的植物草种,也可根据景观要求搭配需要的草种,达到很好的生态和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