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自然生長的螢光棉新研究
时间:2017-10-11 10:49: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研究人员发布了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棉花可以结合分子成长,以产生像萤光或磁性等效应,而不需要再进行额外的化学处理程序。

  美国科学促进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发表了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利用合成葡萄糖衍生物的加入可将想要的分子送进到棉花植物生长的胚珠中。

  这意味着分子是以内化方式被嵌入棉纤维本身,而不是以化学处理程序的形式加入。该报告表示,儘管它们比缺乏嵌入合成物的塬棉纤维弱,所产生的纤维会呈现出萤光或磁性的反应。

  该项发展使得该行业更加接近于解决某些添加物经过洗涤或磨损后,布料的性能问题。

  纤维素纤维的生物製造(Biological Fabrication of Cellulose Fibers )研究加上定製特性(Tailored Properties )研究,提出类似的技术可以扩展到其他如细菌、竹子、丝和亚麻等的生物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