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甲醛污染伤不起 环保家具正当道
时间:2012-05-31 10:03:49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炎炎夏日,由于气温的升高会加剧甲醛的挥发,所以如果买来的家具质量不合格,那么在夏天就可能挥发大量的甲醛,污染室内空气。众所周知,一旦新居甲醛超标,可能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因此,在现代的装修中,环保是越来越多的人所看中的,环保型板材也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最近橱柜市场“E0(国际顶级环保标准)”似乎成为了“环保橱柜”的代名词,不少消费者和业内人士也都纷纷热议“E0”板材。据悉,现代家具和橱柜都广泛使用人造板材,为了使板材更加结实和耐用,人造板中需添加防潮剂和黏合剂,这些是游离甲醛的主要来源,E1、E0级标准是欧洲国家根据人造板中游离甲醛含量来划分的,也是中国家居人造板材使用标准。早期国内品牌橱柜都在广泛使用达到欧洲E1标准的环保板材,而在几年前,当E0标准出现在家具市场时,由于不含绿色防潮剂和黏合剂,拉开了一场家具制造业巨头间关于E0的斗争,但真正得到“E0”级真髓的却没有几家。

  业内人士表示,环保作为一个家具企业最基本的指标受到广泛关注,并成为品牌宣传的利器,一方面是因为消费者对家居环保的要求日益提升,企业宣传环保是为了满足这部分人的需求,另一方面如今的板式家具市场仍不成熟,充斥着大量不环保的产品。

  那么,最近“E0”级环保板材为何能够再起风云?石泉二路的一家橱柜代理商蔡总告诉笔者,目前新装修的住宅中80%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不少知名品牌制造商将产品原材料全部从“E1”级升级为“E0”级时,渐渐成熟起来的家具品牌吹响了环保家居的号角,蔡总表示,他们就是瞅准市场的需求,才大力推介“E0”级环保板材,并作出甲醛若高于“E1”级标准将无偿返还橱柜全额资金,并赔偿现金1万元的承诺。“环保家具热卖,这将成为一种趋势。”蔡总说道。(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