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浙江一些污染企业登雷同道歉书 被斥毫无诚意
时间:2013-07-11 17:18:53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共有条评论


  7月9日有网民在网上吐槽说,在9日浙江省绍兴县的报纸上,出现了三家污染企业的道歉书,但道歉的内容几乎一样,质疑道歉的诚意。昨日,另有网民“扒出”,在7月8日的浙江长兴县地方报纸上,也出现了三封一模一样的道歉信。

  经证实,这些道歉书的确存在。有企业承认,“这是我们商量好的”,但并非环保部门安排。

  “我公司因违法排放工业污水造成影响,经过县政府停产整顿、深刻反省、严肃自查,已认识到问题的严肃性,为此特向全县人民深表歉意……”7月9日,浙江省绍兴县当地一家报纸的头版刊登了三家企业的道歉书。然而眼尖的网民指出,三家登报企业所写的道歉词几乎一样,被指责“毫无诚意”。

  无独有偶,昨日另有网民称,在7月8日的浙江长兴县地方报纸上,也出现了三家污染企业的道歉信,三封道歉信除了落款的单位不同外,正文内容一字不差。

  翻看这两份报纸可以发现,在当天登出的企业道歉信,涉事企业分别为绍兴的绍兴东龙针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绍兴绿洲印染有限公司和绍兴世通毛纺绣品有限公司,以及长兴的长兴和平虹东石子厂、长兴县煤山登峰矿业有限公司和长兴吴山军民石矿。绍兴县的三封道歉信仅结尾句略有不同,长兴县登的则完全一样。

  这些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道歉信在网上引发热议。“三胞胎说话都没这么像的。”“是不是环保局统一起草的?”网民们普遍认为,这样的道歉信没有诚意可言。

  据了解,浙江省多个地市推出了污染企业公开道歉制度,企业登道歉信已成常规动作。有网民认为,这种方式固然是创新,能够给企业压力,督促他们改进,但企业更需要真心实意地认识错误,给老百姓一个诚恳的态度。

  绍兴世通毛纺绣品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承认,他们三家企业曾碰过头,统一了一下内容。“今天好多人电话打来过了,我们压力很大,一定会改正。”这位工作人员说。

  绍兴县环保局办公室一位王姓负责人说,企业的道歉信环保局没有进行过干涉,由他们自主决定。(周 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