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4家偷排废气企业被责令停产
时间:2013-12-13 11:59:5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雾霾天气频频来袭,竟然还有企业偷偷排放废气。12月11日晚,柯桥区环保局突击检查,当场查获4家偷排不达标定型机废气的印染企业,责令其立即停产,并将作出进一步处理。

  前段时间,柯桥区境内受到雾霾的困扰,气象部门发布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从12月9日开始,柯桥区环保局有针对性地开展废气偷漏排日常执法检查活动。11日晚上,30多名环保执法人员兵分9路,对已安装使用定型机废气处理装置的印染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每到印染企业车间,执法人员眼观鼻闻,细致巡查。在福全镇和滨海工业区检查时,分别发现3家和1家印染企业虽然安装定型机废气两级静电处理装置,定型机在“轰隆隆”运转,但处理装置却没有运转,生产车间内烟雾弥漫、气味刺鼻。执法人员当即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笔录。

  昨天,柯桥区环保局向“福达印染”等4家企业分别发出了处罚通知书,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上级有关精神,依法责令4家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将视情节轻重作进一步处理。据悉,这是继今年5月柯北工业区的天龙数码印染公司排放废气不达标被查处后,又有4家印染企业因不使用定型机废气处理装置、排放废气不达标而被责令停产。

  据了解,为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作为柯桥区“蓝天行动攻坚战”的一个重要举措,至今年10月底,柯桥区已全部完成定型机废气整治工作,238家印染企业的1841台定型机安装了静电二级处理装置。

  “安装使用静电二级装置使用成本并不高,但有些企业为了省小钱仍偷偷排放废气,与被停产整顿所造成的损失相比,是得不偿失的。”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动态管理和执法监控力度,扩大检查范围,继续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坚决杜绝偷漏排废气的不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