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全球转单使得印度成衣出口增加
时间:2013-12-12 15:17: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全球成衣订单自中国及孟加拉转移至印度,因此印度成衣出口呈上升趋势,可望于今年财政年度达到印度政府170亿美元的目标出口额。

  根据印度纺织工业联盟(CITI)秘书长DK Nair所说,2013至2014年印度的成衣出口额预计成长24%至160亿美元,此一增长归因于美国经济復甦、欧洲强劲需求,以及竞争对手-亚洲的出口商遭逢一连串问题。此增长趋势将能带动印度成衣出口更接近政府2013至2014年170亿美元的目标出口额。

  Nair表示:「去(2012)年印度成衣出口表现欠佳。儘管成衣出口数据尚未公布,但印度纺织工业联盟估计,本年度(2012-2013)的成衣出口额将从上个财政年度的135亿美元减少至125亿美元」。

  相反地,印度成衣出口促进会(AEPC)发佈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服装出口飙升31%,达11.9亿美元,若以卢比计算,则是大幅成长了53%。

  以美元计算,今年财政年度前七个月(即4至10月)的出口额,较上个年度同期的86.2亿美元增加了15.5%。

  虽然低基数效应是印度成衣出口额预期增长的因素之一,但更值得注意的驱使因素是其他邻近国家出口商所遭遇的困境。

  中国拥有全球成衣出口36%的市占率,却因为劳动力及塬料成本上涨的关係,正丧失塬有的价格优势。而全球第二大成衣出口国的孟加拉,也因为今(2013)年的工厂倒塌及火灾等安全事故,而面临订单及供应中断的问题。

  展望未来,Nair认为印度也许有必要重新审视劳动法及其实施利用的状况。要想取得持续不断的竞争优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扩充生产与出口规模,以及邀请在纺织产业上疲弱的外人直接投资加入。

  一家孟买Texport Syndicate公司的行销总监Sunil Goenka表示,成衣产量“本身”并无显着成长。

  相反地,由于人民币升值与孟加拉安全事故等问题,所以全球市场转向印度这第叁大成衣出口国来採购,「别人损失,我们得益」。

  印度卢比贬值有助于印度出口商。Texport Syndicate公司的出口就是因为卢比的贬值而成长了30%,Goenka补充说明。

  Goenka也同意,若要维持该成长趋势,印度就必须改善生产效率,尤其是生产更多的冬季服装,以及借镜越南及中国在此一子行业的成功。

  「我们已经向中国採购塬料,并开始发展设计,即将于欧洲发表我们公司的产品」,Goenk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