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12家印染化工企业对症下药 一厂一方案
时间:2014-12-16 13:37:30  来源:钱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杭州市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环保局、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安监局以及市公安局(消防局)组成核查验收组,对开发区印染化工行业整治提升工作进行核查验收。通过听取整治工作汇报、现场检查重点企业以及核查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核查验收组认为开发区内列入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计划的12家企业均已完成整治任务,一致同意开发区通过整体验收。

  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提升工作,主要涉及到印染、造纸、制革以及化工四大行业。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开发区把浙江福发纺织有限公司等5家印染企业、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等7家化工企业列入了本次整治提升计划,对这12家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症下药,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早在2012年10月,开发区环保局联合经发局、科研机构,对区内重污染企业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完成了印染业、化工业整治方案的编制,实现“一厂一方案”,增强了整治针对性。

  通过一系列整治提升,这12家印染、化工企业的工艺装备、清洁生产水平以及污染防控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主要污染物排放负荷得到了有效降低。

  目前,杭州得力纺织有限公司等5家印染企业全部实施了中水回用工程,设计总回用水量达到了8000吨/天,回用率达到了60%左右。在废气处理方面,通过对3家有定型废气的印染企业实施水喷淋和静电两级处理的方式,有效提高了油烟以及颗粒物的去除效率;通过对6家化工企业开展VOCs(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综合整治,实现VOCs废气减排103吨。同时,开发区开展废水在线监测,通过监控装置的安装对废水控制指标进行监测。

  去年年底,列入整治计划的7家化工企业全部通过区级验收。通过对重复用水率、事故应急池、定型机废气整治以及清洁生产审核等方面进行提升后,5家印染企业也于今年4月前全部通过区级验收。开发区成为全省最先完成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提升工作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