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新《环保法》实施一周以来 柯桥区35家企业被停产限产整治
时间:2015-01-13 09:13:1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新《环保法》实施一周以来,柯桥区环保部门对超排、偷排等违法排污行为进行了重拳出击。昨天,记者从柯桥区环保局获悉,从1月1日起,全区首批35家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企业被区环保局责令停产整治和限制生产。

  为了严格实施新《环保法》,区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在新年的第一天,就对安昌一家超排的印染企业开出了停产整治的处罚。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柯桥区共计5家企业被停产整治,30家企业排污总量减扣10-20%不等的被限制生产。

  在首批停产整治企业中,其中不乏柯桥区的大企业、明星企业。位于柯桥开发区的天龙数码印染有限公司,上月印染废水平均排放COD浓度达511mg/L。这家拥有排污指标近万吨的规模大企业,最终因超排,在1月5日被环保部门责令其停产整治。

  事实上,有些企业在废水等环境治理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因未达标印染废水排放标准COD浓度200mg/L,最终面临了限制生产的命运。位于安昌镇的振越染整有限公司去年以来对废水采取生化处理,排放一直达标,但12月废水平均排放浓度超了3%,不得不被限产,受到减扣排污总量10%的处罚。“接受教训,今后我们对废水排放的稳定性一定要加强投入和监管。”该企业负责人说。

  据介绍,新《环保法》的实施,通过“按日计罚”增加企业的违法成本外,还对违法企业增加了“双罚制”规定,也就是说,经济重罚与企业责任人拘留等一系列严厉的处罚。“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环保法》对超排污等违法行为给予严厉的处罚,同时,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严格、更全面的要求。”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企业要及时了解新法,小心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