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被取缔的废布料加工点屡复建
时间:2015-06-18 13:43:20  来源:今日龙游  共有条评论


   据群众举报,湖镇镇东金村有一废布料加工点,用未知成分的药水对各色废布料进行漂白,而且污水去向不明。6月15日,记者找到了这处废布料加工点,发现废布料堆积如山,加工点附近道路上、草丛中随处可见散落的废布料。

  业主龚大俊带着记者进入现场。只见加工点设施极为简陋,仅在地表挖出面积约15平方米、深约1米的简易池作漂白用,池底只有一层塑料与土壤相隔,未进行防渗漏硬化处理。“原来有七八个这样的漂白池,现在填平了,只剩4个。”龚大俊告知他正在积极整改,已经辞退了全部员工,供员工休息的工棚也拆除了,“等太阳出来,布料晒干后就停工。”

  但是,记者在4个漂白池不远处,又发现了一个面积近百平米、深约3米的巨池,而且并未用塑料薄膜铺垫,4个漂白池的污水缓缓流入该池中。龚大俊称这个巨池是用于临时存放漂白液,漂白液会抽回漂白池中进行循环利用。随后记者在远处的一个废布料堆放点处还发现了10个类似的漂白池,有的正在使用,有的池底已长出青草,似乎已废弃多时。而三两个员工正在远处的一大堆废布料堆后休息。

  在加工点现场,记者并未发现任何的漂白液处理设施。被问及废水如何处理时,龚大俊声称废水是由污水处理厂派专门的污水采集车进行回收处理的。但记者询问了湖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都告诉记者并没有收到过类似的污水处理申请。

  和记者一同前往现场的湖镇镇工贸办主任胡志清告诉记者,该加工点没有经营许可执照,而且去年就开始加工废布料了,“发现以后,镇里组织相关部门,来取缔过2次。”在农历年前的整治中,还联合环保等部门把所有的漂白池都填平了,但该加工点就像野草般,又一次死灰复燃了。

  6月16日,湖镇镇再次组织人员对这一加工点进行整治,并把全部漂白池再次填平。希望这次填平后的漂白池不会再从地上“长”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