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印染环保提升 环境改善贡献大
时间:2015-06-25 11:23:0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前天上午,柯桥区印染企业环境管理工作会议举行,来自该区的大部分印染企业老总参加了这次会议,内容涉及新环保解读、在线排放监控、煤改气等诸多行业热点。近年来,随着印染企业环保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印染行业对当地水环境、大气环境的污染减少很多。

  据介绍,印染企业作为柯桥区支柱产业,为该区经济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去年印染产业实现产值574亿元,实缴税收22.3亿元,分别占规上工业经济的16.4%和23.8%,此外还解决了6.5万就业。

  2013年3月,根据《浙江省印染行业整治验收58条标准》要求,柯桥区印染行业开始了整治提升工作。当前,绝大部分企业通过了58条标准验收,厂区环境明显改善,管理水平也不断提高,减排效果十分明显,柯桥很多环保创新工作还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环保管理的“示范”。

  如亩产论英雄、吨排污税收分档排名核减现已成为全省环保系统的统一政策,刷卡排污系统作为全国环保系统的统一行动,在柯桥区印染企业率先实现并推广,当地在印染企业推行三刷卡系统更是全国首创。

  印染企业环保水平的提升,污染减少很多。如通过安装定型机电二级装置,行业每年向大气排放废油减少3万吨。

  去年,柯桥区空气优良率达到68.4%,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高5%,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平均浓度相比于上年分别下降24%、12%、7.2%。

  不过潜在的环保“隐患”依然存在。行内存在着少批多建、批建不符;环评严重不符,存在超总量排放;三同时未经验收便投入生产;长期试生产等等。更有个别企业主昧着良心赚黑钱,通过地面渗漏、利用雨天放闸直排等偷漏排。

  对此,柯桥区环保局表示,抓环保只会越来越严厉,呼吁广大印染企业,别侥幸去践踏道德、法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