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服装面料商哭了!绍兴滨海40家印染企业停汽
时间:2015-12-28 17:39:09  来源:中国绸都网  共有条评论


   据小编从柯桥滨海相关印染企业获悉,因柯桥印染集聚配套工程需要,在集聚区有电力缺口,需对滨北输变电进行扩容改造。变电输容改造工程直接影响到印染集聚区的蒸汽供应。柯桥区委区政府,绍兴市电力公司,柯桥区经信局,滨海管委会,柯桥印染集聚办公司都十分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协调此事。通过各方努力,将原定于工程实施时间2015年11月8日至11月19日延后到2016年1月13日至24日。

  根据绍兴市电力公司的计划施工时间并考虑电网试验以及锅炉恢复预计所需时间。绍兴热电公司计划停汽时间为2016年元月1月11日零点至1月27日零点(即农历腊月初二至腊月十八),届时第一批聚集企业的低压蒸汽及第二批集聚企业中,低压蒸汽将全部停止供应。

  滨海印染集聚区停汽单位名单

  【绍兴柯桥滨海工业区简介】

  滨海工业区成立于2002年6月,位于绍兴北部,东起曹娥江,南连袍江工业区,西临杭州萧山区,北至钱塘江,总规划控制面积100平方公里,目前建成区面积达45平方公里,集聚人口17万。

  滨海工业区定位为国际纺织品制造中心、全国绿色印染基地、杭州湾生态科技新城。现有企业74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8家,基本形成六大优势产业集群:其中现代纺织制造业为一大集群,主要是化纤和印染,化纤企业15家,年产能达169.8万吨,占经济总量的30%,印染企业55家,年产能约36.7亿米,占经济总量的15%。

  相关印染企业或提前放年假

  纺织印染是浙江仅次于机械制造的第二大支柱产业,浙江省占到全国印染产能50%以上。绍兴市就占到全国印染产能三分之一,柯桥滨海是印染产业最集中的聚集地。

  此次受电力工程改造而停汽停产,恰逢年终临近,按照印染行业传统放年假时间一般在农历腊月十六前后,此次停气将于腊月初二开始至十八止。故相关印染企业放年假或将提前。

  当前,印染行业处于一年之中的淡季。不过,年终临近,各大纺织服装面料商会为明年积极备货,印染企业或将出现短暂的“小旺季”。此次停产企业有40余家,总体来讲对印染企业还是有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