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向印染“顽疾”铁腕亮剑 三成染厂停产整治
时间:2016-01-26 09:32:0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下午,柯桥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印染产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部署大会,要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铁腕整治、铁律执行,全力打赢印染产业整治提升攻坚战,推动区域印染产业向“绿色高端、世界领先”跃升,为打造“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率先完成经济转型升级、率先建成美丽乡村、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书记徐国龙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阮建尧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金晓明作工作部署。区领导金水法、濮如松、吴汉华等参加会议。有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1月上旬,区委区政府分三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印染企业开展了地毯式检查,从检查结果看,部分企业在安全生产、环境污染、违章搭建、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触目惊心,从群众呼声、环保要求和自身发展需要看,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此次印染产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面向全区所有印染企业,将对安全、环保、消防、违建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与隐患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其余印染企业边生产边整改提升。根据前期联合检查一致意见,将先对64家印染企业实施停产整治。

  徐国龙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亮剑”行动,加快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传统印染行业向中高端跃升的迫切要求,是向污泥浊水、安全隐患、违章建筑等“顽疾”亮剑的具体行动。全区上下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柯桥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化共识为共为,合心合力打赢这场整治提升硬仗。

  徐国龙强调,既要严格标准,更要敢于亮剑,始终以铁的手腕抓推进。要坚定导向抓推进,牢牢把握倒逼关停、鼓励退出、支持兼并的导向,切实停产整治一批、集聚提升一批。要强化刚性抓推进,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切实做到刚性关停、刚性整治、刚性提升,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谋定而动抓推进,深化细化部署,注重借势借力,主动预后善后,强化宣传引导,有序推进行动。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既要主动担当,更要明纪立规,坚持以铁的纪律抓落实。要把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严格标准、强势推进;要把担当放在首位,以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敢于担当;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行全程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把这项行动作为对纪律规矩的一次实践检验。

  阮建尧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即进行专题研究,走进每家企业开展工作,并与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优化环境“八大行动”结合起来统筹抓;一定要严格执法,严格验收,严格倒逼,切实把措施落实下去;一定要加强引导,加强指导,加强稳控,确保后续工作落到实处,以铁的决心,铁腕整治,铁律执行,全面打好新年的第一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