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六位俄罗斯院士受聘武纺大
时间:2016-01-24 10:45:07  来源:湖北日报  共有条评论


   隆冬的武汉纺织大学,滴水成冰,俄罗斯教授布里亚尔丝毫不觉得冷,昨日清早,他和往常一样来到实验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只会说两句中文的他并不知道,这天,他的名字和72名第六批“百人计划”人选一起,开始在网上公示,公示通过后,他们将成为湖北特聘专家,获得科研资助。

  布里亚尔是武汉纺织大学入选国家“千人计划”或湖北“百人计划”的第五位俄罗斯院士。

  南湖岸边,这所简朴的校园里,近几年引进了十多位俄罗斯专家,其中6位俄罗斯科学院、自然科学院院士。最早来到武纺的维克多院士入选国家外专“千人计划”,环境工程学院的列夫斯基院士入选我省“百人计划”,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伊丽奇卡院士当选“楚天学者”。

  院士最集中的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院,学院分党委书记梅顺齐曾在俄罗斯留学,2013年,经他牵线搭桥,该院一口气引进了3位俄罗斯院士。古丽耶夫和布里亚尔两位院士在机械制造基础理论领域造诣很深,尼古拉院士则专注于自动控制。

  俄罗斯院士何以不远万里来到湖北?梅顺齐认为,事业平台是打动他们的关键。他们加盟后的两年里,该院在省内外4家纺织机械企业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帮助他们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其中,宜昌经纬纺织公司的轮胎帘子线、高档地毯加工设备在国际纺织展斩获大奖,出口欧美。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纺织工业,我的研究成果能在这里有效应用,让我非常欣慰。”布里亚尔告诉记者,除了纺织机械外,他的研究成果还可运用于飞机、铁路、汽车制造等工业机械制造领域。

  “竞进的湖北磁场强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外英才”,省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人计划”实施六批以来,呈现出报名者层次越来越高、非华裔人才比重越来越大、成果转化率越来越高等新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