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户外服装品牌上发现危险化学品
时间:2016-02-22 18:46: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户外品牌包括The North Face, Patagonia 和Mammut在他们的服装、鞋类和户外装备被发现含有PFCs危险化学物质之后, 驱使他们从产品和供应链中消除所有的PFC危险化学品。

  绿色和平组织指出,在最新的调查中,针对1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0个产品做测试,发现有18个产品含有高浓度的全氟碳化物。高量的全氟辛酸(PFOA)为一长链的全氟化碳,已被证实会影响健康,包括癌症。在挪威已被限制使用。

  有毒的PFCs不仅仅在户外服装及鞋袜中被检测出来,还包括露营、健行登山装备像是背包、帐篷、睡袋等也被检测出该物质。只有发现四个产品是不含氟化物质。

  这项研究似乎显示,户外品牌出售的产品中仍在使用危险化学品。同时,测试也显示所使用的PFCs的类型有朝短链PFCs的趋势 – 化学物质较持久,但某些方面研究并不够充分。

  在本(2016)年1月份欧洲最大的户外用品展 ispo中,Detox户外计画领导人Mirjam Kopp在所做的研讨会主题 -留下痕迹:户外装备隐藏的危险化学品 – 中提到” 对户外活动爱好者而言,这真是令人失望的结果,他们多么希望自己的衣服就像他们所探索的大自然一样的永续与乾净”。

  这些品牌,其中包括Columbia和Haglofs,正在唿吁在其生产链中停止使用有害化学物质。

  Kopp提到 : “身为户外用品社群的一份子,我们想对品牌提出的质疑是 – 请你们展示什么是真正的领导力和尊重自然:停止在产品中使用危险化学品”。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这是第一个设计用来给公众参与的产品测试。从环保活动团体收集超过30,000选票选出最热门的40项的产品后寄发到实验室做检验。

  绿色和平组织在世界各地的偏远地区发现PFCs残留,进而敦促户外品牌商和零售商从其供应链消除PFCs物之后的短短四个月内完成该报告。

  绿色和平组织将目标锁定在户外品牌的PFCs

  在此同时,欧盟委员会(EC)于1月中旬公佈一项条例,禁止在所有欧盟成员国销售的纺织製品上使用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

  欧盟委员会自2021年起在纺织品上全面禁用NPEs

  最近,英国品牌Páramo Directional Clothing加入了绿色和平组织的排毒运动,承诺在2020年前消除其产品和供应链中的所有危险化学品。

  绿色和平组织声称Páramo是户外用品产业中,第一个已经从它的整个生产链中消除PFC的品牌,并已经承诺进一步在其生产链中消除危险化学品。

  Kopp 补充道:“我们深信,在户外产业社群真的可以找到方法来改变这个产业的游戏规则。我们唿吁品牌唿应来自客户的要求,勇于接受产品排毒挑战”。

  The North Face, Patagonia, Mammut, Columbia 和 Haglofs 则还未回应这个唿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