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北京环卫集团:将建2000个旧衣物回收点
时间:2016-03-21 10:07:50  来源:北京日报  共有条评论


   3月18日,北京废旧纺织品综合处理基地在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挂牌。北京环卫集团透露,北京市将建2000个左右的废旧衣物回收点,届时将通过河北基地进行综合处理。

  据2013年数据显示,我国纺织品服装的加工总量为4850万吨,但60%以上的纺织原材料需要进口。另一方面,我国废旧纺织品服装大量囤积,数量已达到每年3000万吨,不仅占据大量储藏空间,且纺织废料短时间内不能有效降解,降解周期预计120年以上。据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废旧纺织品综合处理基地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处理5万吨废旧纺织品的能力。据国际回收局发布的数据,实现每年5万吨的废旧纺织品处理能力相当于节省1万吨农药、1.5万吨化肥、18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及3亿吨水。

  去年结合“环卫+互联网”社区垃圾智慧分类系统,环卫集团已在北京市教委等机关单位、北京化工大学等校园和芳城园等居民社区,建立了废旧衣物回收在内的再生资源回收项目。目前正着手在300个小区总计28万余户、100万人的范围内建立回收网络。未来一至两年内,通过并购回收企业、自建回收点等方式,将在北京市建立2000个左右的回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