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印染企业受“牵连”被立案查处
时间:2016-04-20 11:08:2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最近,齐贤一家印染企业在改造施工中,由于施工单位操作不当,造成雨水管流出废水,结果吃到一张环保“罚单”。

  日前,柯桥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夜查中发现,齐贤镇一家印染企业的雨水管晴天竟在滴水。执法人员立刻爬上厂区屋顶勘查,发现原来是屋顶水箱满溢出来的,并经过屋顶的雨水排放管流出。

  为什么水箱会溢水?执法人员进一步查看发现,原来当天该企业二车间的定型机废气处理设施在进行更新升级调试,粗心的施工人员在安装水箱管道时将排水阀门关闭,但未关闭进水阀门。而这个定型机废气处理采用的是喷淋水,排放的废水含有一定的油类物质。排水阀门关了,进水阀门却未关,致使废水通过进水阀门流入水箱,随着水位持续上升,最终满溢到雨水排放管。

  通过取样检测,该雨水管排放口水质COD浓度为346mg/L,石油类6.07mg/L,已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其实对这起雨水排放管污水超标排放事故,该企业浑然不知,直到环保执法人员进入现场调查后才发现。

  虽然是施工方操作不当引起废水超标排放,但作为排污企业未加强现场监管,且未及时发现并启动应急预案,负有连带责任。最终,该印染企业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将处以5万-10万元的罚款。

  环保部门提醒,当前我区不少印染企业正在进行设备提升改造,除规范排放外,应密切加强施工队伍现场监管,一旦发生污水排放事故,必须启动环保应急预案,并通知环保部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