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以天然植物染色之生态环保纤维素新纱缐问世
时间:2016-11-15 11:08: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源自天然和快速可再生资源并使用超声波天然植物染色工艺着色的一系列新型“智慧”纤维素纱缐,在本(2016)年10月初首次亮相。

  来自挪威Norwegian公司的Monocel高科技先染纱缐,宣称是唯一商业化的竹纤维产品,是结合了最新的先进染色技术和基于传统亚洲草药根、水果和如姜黄、紫草和红花等天然植物染料。

  这个获得专利的染色工艺,使用液体植物染料在一个新的超声波“附属品”中得以实现高水准的色牢度,透过降低温度和缩短染色时间,提高了能源效率和减少排放。超音波染色是不会移染的,能够快速地洗涤、上色和护理。

  “藉由将Monocel与天然植物染料结合,我们实现了超音波处理工序所独有的美丽的色阶,并提供完全无毒,对皮肤温和的纱缐。”,该公司表示。

  这种纱缐为针织和梭织织物提供天然、光滑和柔软的舒适品质。它们也可以与GOTS认证的有机棉混纺,以Siro-Compact和Compact方式纺成最佳纱缐。

  白色漂白纱使用更环保的过氧化氢(H2O2)工序,比常规使用氯更温和,并产生更犟的、充满活力的白色纱缐。Monocel纱也可作为PFD(染色前备胚布)用于胚布生产。

  该公司与精心挑选的供应商和制造商合作,并表示其生产过程获得环境绩效和社会责任认证。

  该公司表示,用于纱缐制造的竹子是自然生长且丰富,以手工收割。不需要任何灌溉、农药或化肥,并且不排挤到其他食物的生产。

  测试还说明,Monocel lyocell竹产品相较于其他林木基的lyocell产品,明显更加环保,并且比竹粘液产品更犟 - 闭环lyocell技术显着地降低了水消耗,并降低了使用危险化学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