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Vaude为产品100%无PFC取得进展
时间:2018-05-02 09:49: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户外成衣品牌Vaude正在透过推出首款100%无PFC成衣系列,在其所有产品中停用对生态环境有害的氟碳化合物(PFCs)的努力取得了进展。

Vaude表示,他们决心从其整个产品组合中彻底消除PFCs的使用,并在2018年春夏季系列中迈出第一步。

PFC是防水表面处理的标準技术,也是一种非常方便和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但「鑑于PFC所造成的严重环境影响,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完全消除它。」,Vaude的执行长Antje von Dewitz说。

「我们安排了与供应商的圆桌讨论和联合交流,以确定新的正确配方和最佳工序流程,因为每种材料 – 甚至每种颜色 - 反应都不同,这项技术首先必须共同开发克服」。

Vaude表示,它还自己进行了广泛的研究,以便开发提供给供应商的测试方法和标準。这些都在公司自己的实验室以及现场测试中进行了评估。超过300种具有各种不含PFC的加工处理布料经过了测试,以确保符合Vaude的防水要求。

「我们的客户对防雨夹克的期望其生产过程要对环境友善」,Von Dewitz补充道。

因此,户外用品已经走向更多採用无PFC的技术,并取得“Vaude Eco Finish”标籤以资识别。

随着2018年春夏系列的推出,所有服装布料都是100%不含PFC,採以Eco Finish方式製成,提前达成绿色和平组织要求的零排毒承诺。对于2019年夏天,Vaude表示,它的下一个挑战将是逐步淘汰含有PFC的防水拉鍊。该公司刻正努力使其鞋类、背包和帐篷产品不含PFC。

「对我们来说,我们的服装布料逐步淘汰PFC是一项巨大的壮举,我们透过多年与化工产业的伙伴合作来应付这一挑战,我们的材料供应商强烈关注解决方案本身以及工序流程、可靠性和进行无数测试,我为今天的结果感到非常自豪,可以证明,我们的客户不必放弃重要的功能,就可以提供无PFC替代品」,Von Dewitz说。

今年年初,Vaude透露,由于建立了一个新的循环工厂,每年产生的废物量减少了约900公斤。该计划得到了德国联邦环境基金会(DBU)的支持,是实现循环经济并向难民提供工作的一个倡议。